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污染農地!夜市滷味名攤工廠排油污廢水 環局依法告發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6:35

嘉義市文化路夜市的鴨頭滷味名店,在郊區設有製造工廠,遭農民指控,長期排放大量油脂的污水到水溝,污染了引水灌溉的農田,導致稻子枯萎而死,氣得向市府檢舉;環保局派員稽查後,發現工廠裝設的油脂截留器功能不足,讓含油脂的污水污染水溝,已依法告發,經派員複查目前完成改善。

圖/TVBS

 
民眾vs.店員:「要吃那個嗎?要排隊喔!」

文化路夜市裡的滷鴨頭名攤,不論是雞翅、豆干,雞胗、雞腿,全都滷得油亮油亮的,它的滷汁走的是清爽路線,口感不柴有濕潤感,加上經過脫油機甩油,感覺比較沒有負擔,假日總是吸引遊客大排長龍,不過,這家滷味的工廠位於郊區下埤里,卻被附近農民指控,排放大量含有油脂的污水到水溝裡,污染了引水灌溉的農地,讓稻子枯萎而死。

農民:「5、6年有了,損失喔,每次都損失!那你有看到嗎?那有2堆。那是什麼?那油啊,都是這兒的油啊,那油看多油。」

 
農民:「你看那都是油,你看!這灌溉用的,跟他們反應,他們就說,每次你們稻子死掉,都說他們啦,你們稻子死掉關我屁事!」

圖/TVBS

農民指控農地裡的油污,還有水溝裡厚厚的油垢,全是工廠排放的,他們還怒控,跟廠方反應,總是不理不睬!

農民說,中秋節連假時,工廠又排放大量含有油污的廢水進水溝,因此,向市府檢舉。

環保局水土保護科長吳博章:「本局在接獲民眾陳情後,派員至現場稽查,發現確實有污染環境事實,當場告發處分,並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圖/TVBS

環保局14日前往稽查,發現工廠內雖然設有油脂截留器,但因功能不足,以致排放污水含油脂,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將持續追蹤改善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滷鴨頭#夜市#嘉義#油污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1029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