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未來像普通感冒 AZ疫苗學者:不太可能更致命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9:45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世界,日本人下班小酌一杯的居酒屋文化,市場日漸萎縮,擁有120間連鎖店,轉型成「烤肉餐廳」,泰國觀光客銳減,計程車司機沒客人可載,車子閒置,於是改在車頂種菜,未來疫情變化如何,研發AZ疫苗的牛津學者表示,不太可能突變更致命的變異株,未來就像是普通感冒。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準備好的燒肉套餐放在餐台,像迴轉壽司一樣,送到客人的窗口,再自行取餐,還有另一種模式。

沙發座位區,利用機器人送餐,回收餐點,這是日本擁有120家連鎖店的居酒屋,因為新冠肺炎衝擊,生意一落千丈,轉型成烤肉餐廳。

連鎖居酒屋社長渡邊美樹:「由於這種冠狀病毒,居酒屋市場的萎縮幅度超出了我的預期,這期間觀察到,烤肉和壽司類餐廳能夠確保客戶的安全。」

 
從去年十月疫情爆發,對抗病毒像是長期抗戰,日本盛行下班小酌的居酒屋,市場日漸萎縮,不得不轉型求生,而在泰國為了求生存,空地停了近百輛計程車,因為觀光客銳減,運將們失去工作,乾脆在車頂種菜。

泰國運將:「我們彼此商量,決定種植蔬菜供消費,這些花費數百萬泰銖的出租車只是閒置是沒有用的。已經停放一年多變成廢鐵。」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街頭,一輛黑色葬儀社靈車四處繞,車身寫著,別打疫苗,吸引不少用路人拿手機拍照,葫蘆裡賣什麼藥。

廣告業者DavidOakley:「支持疫苗的廣告非常簡單,打針,打疫苗。這很簡單,我們想做一些從不同角度看待事物的事情。」

原來是逆向宣傳手機,車身雖然寫別打疫苗,循線找到官網,黑色白紙頁面寫著,現在就去打疫苗,底下接著一小行字,否則本公司會去找你,廣告業者反向思維,用少少幾個字的激將法,呼籲打疫苗,而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女爵表示,新冠病毒不太可能突變更致命的變異株,最終只會引發普通感冒,但疫苗接種仍然是為下一場流行病做好準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新冠#日本#接種#業者#工作#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038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