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0年國慶焰火再回高雄 環港施放面寬3公里史上最大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9:47

國慶焰火在高雄倒數不到20天,23日終於公布焰火的模擬畫面,以及相關細節,除了有號稱史上最大範圍,達三公里的施放寬度,還有16吋的焰火彈,而防疫措施,更是將管制區內,原本可容納69萬人的空間,縮減為2萬人。

圖/TVBS

 
高空焰火在高雄港上空綻放,就算是從市區,或是一旁壽山的制高點,都能有不同風貌。

高雄市睽違20年到國慶焰火,號稱史上規模最大,寬度達3公里,除了動用七艘平台船,五個布彈點,更是從最內側的高流中心,一路到旗津外海,甚至最大動用到16吋的超大焰火彈。

高市府副秘書長郭添貴:「專家會議的建議,我們(容留數)降載十分之一以下,從23萬多變成2萬人。」

 
圖/TVBS

但要安全觀賞國慶焰火,高雄市把觀賞區,原本可以容納69萬人的空間,縮到只開放兩萬人,甚至不排除有更嚴峻規定。

高雄市長陳其邁:「(疫情)稍微有一點升級,那我們就在容留數,跟整個座椅,跟整個防疫的措施,再來採取加嚴的規定,該斷的狀況之下,我們就會斷,就是停止舉辦,還是以疫情優先做最大的考量。」

圖/TVBS

民眾25日起,就可以從透過市府的app,實名制抽籤,有機會近距離觀賞焰火,但就算沒抽中,仍可沿著高雄港周圍各區,選個空曠處望向海邊,在兼具防疫安全的情況下,同樣可以輕鬆觀賞焰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民眾#防疫#措施#管制#高雄#安全#陳其邁#抽籤#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2

0.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