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降回一級警戒?指揮中心:這情況能維持才有可能

編輯 張之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5:27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板橋某社區大樓住戶也在今天凌晨解隔離,383人全部採撿陰性,讓各界關心是否在10月1日後有降為一級警戒的可能?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3)日表示,如果「沒有不明感染源的個案」的情況能維持更久,能夠降級的機會就越高。

更多新聞:莫德納可混打BNT了?莊人祥:試驗效果好就開放

 
 
國內目前仍維持二級警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羅一鈞表示,我們這一階段二級警戒的調整從前天才剛修正過,會看後續疫情發展以及國內民眾對於修改規定後實際落實的情形,來評估後續是否有在二級中再做調整的空間。
 
羅一鈞指出,每天的疫情變化都很難預料,隨著「沒有不明感染源的個案」的情況能維持更久,我們能夠降級的機會也就越高。目前在二級警戒的人數方面,都還維持在室內、室外有一定人數的限制,這都還有再調整的空間,以及目前還在進行關閉的場所類別,也都還會再做一些調整。另外交通運輸工具方面,像是降載的情況,未來可能都還有機會做一些調整。

 
更多新聞:立院估明年中累計3.8萬人確診 莊人祥:不一定會爆發
 
羅一鈞表示交通運輸工具的限制也有調整的空間。(圖/TVBS)

不過羅一鈞也強調,這都還是要視疫情的變化,大家可能看到我們本土的個案很少,但是境外移入還是滿多的,所以境外的壓力,在邊境嚴管的前提之下,都還是要隨時警戒不能鬆懈,以免有境外移入的個案導致本土群聚的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疾管署#二級警戒#羅一鈞#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8

0.1037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