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園照顧獅、象「危險加給」12年未調漲 保育員嘆低薪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0:30

在公立動物園照顧大象、獅子的保育員,因為危險性增加,所以有職務加給,按照人事總處公告,照顧危險動物,像是陸地最大的大象,每個月加給2500元;老虎、獅子猛獸危險加給2200元,如今,基本薪資都調漲了,保育員的危險加給卻長達12年沒有調整,現在北中南保育員醞釀串聯,呼籲修法。

圖/TVBS

 
把肉切塊,眼前這些食物,都是準備給獅子享用,負責的保育員準備好後,放進餵食的小房間,一切就緒才會打開閘門,等待獅子走進來品嚐,在壽山工作2年多,月薪從兩萬七調整到三萬二。

保育員林晏民:「台灣普遍業界公家機關來說,它的薪資環境就是這樣,所以我覺得是還可以接受,因為其實要在公家機關,也找不到更高的工作。」

圖/TVBS

事實上,動物園工作的保育員,照顧什麼樣的動物,依辛苦和危險程度,另外有職務加給。
 

照顧大象起居生活適用一級,每個月加給2500元,至於獅子、老虎等猛獸,脫逃了要負責補捉回來,加給2200元,第三級1800元,而這是2009年人事處頒布的危險職務加給,距離現在已經12年了,基本薪資都提高了,加給制度卻沒有跟著調漲,高雄壽山和台北木柵,兩地動物保育員醞釀串聯,呼籲修法。

保育員林晏民:「薪資是固定的因為它算是技工,在北部像是在北動園或新竹動物園,生活物價比較高的話可能會不夠。」

民眾:「太低了因為照顧大象這種有的沒有的比較危險。」

圖/TVBS

危險加給10多年沒調整,近期,高雄還砍價,把2200元的加給降為1800元,原因是預算不夠。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注意到這個問題,我們希望說看是不是聯合其他的,公立動物園讓我們一起來跟中央做個反應。」

壽山動物園砸五億進行改造,硬體準備升級了,但維護園區運作的工作人員,薪資沒升級,還在原地踏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雄#新竹#中央#薪資#保育員#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56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