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校園BNT疫苗9/22開打!學校設「暈針應變」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06:40

就怕疫情越燒越大,隨著加速施打疫苗的期程,BNT疫苗校園接種也預計將在9月22日開打,教育部已經發函,提醒學校須經家長同意並簽回意願書,才能安排學生接種疫苗,並因應學生可能發生的暈針建立應變機制,帶您一起掌握。

圖/TVBS

 
陽明國高中校長蔡哲銘:「我們體育館場地夠大,而且我們有四個,所以我們規畫是在這邊,大概可能會安排兩個班學生。」

站在標準體育館,四個大門出入口前後對應,串起來就是之後學生打疫苗的動線,這裡是陽明高中,BNT疫苗還沒開始打,前置作業已經先啟動。

陽明國高中校長蔡哲銘:「在9/9到9/13這四天當中,我們有發同意書給學生跟學生家長,來去作考慮造冊完之後,目前得到通知是9/22到9/29那一周,是由高中生先施打,9/30到10/6這一周是由國中生施打,那因為陽明高中本身是一個完全中學,可能我們大概約莫9/30前後。」

 
圖/TVBS

Delta變種病毒強襲,北部疫情趨於緊張,校園疫苗接種需求也越來越急迫,眼看首批93.3萬劑BNT疫苗,已經在9月2號上午7時運抵台灣,食藥署預估最快9月16日完成檢驗封緘,學校同步完成意願調查及造冊,接種日敲定在9月22起陸續施打,依循過去流感疫苗接種模式,各高中與轄區衛生所協調接種日期,敲定場地模式就沒問題。

記者陳文越:「這次施打對象為未成年(學生),也特別訂出三原則,首先是自由意願選擇,家長、學生都有了解充分意願後再施打,而第二個就是同儕之間也要互相尊重,不論施打與否,最後部分要充分了解資訊之後,不管施打疫苗前還是後都要特別注意,除了原則之外課程也會有所調整。」

運球換手短傳,練籃球先加強基本動作,跟以往印象不一樣,現在的體育課,不再追求以流汗鍛鍊,羽毛球課程同樣也是。

國高中體育老師連志航:「你丟的人一定要跨步過去,然後這邊丟再來很好,戴著口罩比較沒那麼舒服,我們要為小朋友著想,而且天氣很熱,(打疫苗後)可能就會教一些,簡單伸展動作還有運動完收操動作,或觀看一些最近流行奧運的影片,跟他們講或講解一些比賽規則,最主要還是要跟學生講說,身體有任何狀況,要馬上反應出來跟我們說。」

圖/TVBS

暈針應變機制不能少,要是學生接種疫苗有不良反應,可申請3天為原則的疫苗假,不會列入缺勤紀錄,有必要還可以再申請延長,而家長如果需要請假照顧,也可以請防疫照顧假。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防疫的考量有一些甚至預防性停課這樣,就是有他的專業考量啦,我們也尊重啦,只是說因為不斷需要這樣子重複,甚至以國外經驗來看,未來這樣事情恐怕現在不會最後一次,未來恐怕還很多,那一再反覆學生需要停課時候,那到底家長防疫假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可以支撐。」

 
眼看疫情已經燒向校園,全國國中、高中及滿12歲國小學生,125萬符合接種資格的學生還在等,防疫作業刻不容緩,從能量到配套都得跟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校園#BNT#接種#開打#同意書#暈針應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75

0.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