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烤肉不能少「這東西」!營養師曝好處多 疫情間金鐘罩

實習編輯 吳玟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05:13
中秋節許多人會烤肉。(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許多人會烤肉。(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昨(21)日是中秋節,不少人都烤肉來慶祝佳節,而烤肉時也有許多人會烤菇類,營養師高敏敏表示,無論是烤在網子上的香菇、高級餐廳的松露、火鍋裡的金針菇、國外的蘑菇等,通通都屬於「菇類」,另外她也一次奉上27種菇類的營養素比一比。

更多新聞:連假後平均胖2公斤!「這月餅」熱量爆高 得騎車3小時消耗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菇類營養成份-1。(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菇類營養成份-2。(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20)日在臉書上發文,PO出27種菇類的營養素,一共有「香菇、金針菇、杏鮑菇、鴻喜菇、洋菇、秀珍菇、猴頭菇、珊瑚菇、鮑魚菇、草菇、白精靈菇、舞菇、柳松菇、花菇、姬松茸、巴西蘑菇、雞腿菇、酒杯菇、天喜菇、白蠔菇、玫瑰菇、杏香菇、蠔菇、華翠菇、滑菇、美白菇、松茸白菇和金喜菇」。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菇類營養成份-3。(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菇類營養成份-4。(圖/翻攝自高敏敏 營養師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不管是哪一種菇,大的、小的、貴的、便宜的、常見的、稀有的都很營養,都是低熱量、高纖維的蔬菜蕈菇類食物,而且將近一碗的菇類,熱量還幾乎不超過45大卡。此外好處也很多,菇類富含膳食纖維,可以降血壓、血脂、排宿便;菇類含有特有的「多醣體」,可以幫助提高免疫細胞活力、調節免疫力,在疫情間,是人人非常需要一層金鐘罩;還有含人體需要的氨基酸、維生素B群、礦物質鋅、硒,可以提高代謝、消除疲勞、增強抗氧化,可以說是營養聖品!高敏敏建議每天可以混合一兩種菇類一起吃,只要大約1碗,就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菇類#營養師#金針菇#香菇#杏鮑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2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