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領40K公務員嘆對社會絕望!網見年齡傻眼:太早了吧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11:13
自稱月薪4萬公務員的網友對社會感到絕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稱月薪4萬公務員的網友對社會感到絕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自稱是公務員,且月領40K,他在工作了一年之後,發現自己「平平淡淡過一生」的人生藍圖根本難以實現,他更感嘆對社會感到絕望,表示自己不敢想可以買房、結婚、生子,現在只希望晚年能有屋棲身、存點錢,並且在退休之後有尊嚴地活著即可,該文章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直喊「我以為這篇是我發的」。

網友認為要「平平淡淡過日子」已經是不可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看不到10間!遇中意房猶豫「該下斡旋?」 網喊:快入手

有網友在PTT發出自己工作近一年後的心得,表示自己是一個薪水約4萬的公務員,在學時幻想畢業後可以有間中古屋、簡單的國產車,結婚生一兩個小孩,不用大富大貴、豪宅名車,希望可以平平淡淡的過一生,不過工作了近一年他卻認為這些「再怎麼努力都沒辦法達成了」。

更多新聞:親戚投資想「借名買房」 網曝慘痛教訓:以後問題多

 
原PO指出,他認為家庭資源對一個人來說很重要,表示年輕人無後援,就不該幻想住蛋黃區新屋,就算買中古屋,每個月的房貸,以月薪4萬來說幾乎不能存錢,認為薪資成長也趕不上房價飆漲。他也表示,自己拚考試、賺錢,同學們卻有家人支援出國唸書,甚至買好房車。

原PO認為家裡有資源很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太會花!中千萬樂透半年內歸零 他苦笑:沒本錢退休

該名網友也透露對結婚的規劃,他認為要找到三觀相符且願意一起承擔人生責任的人「可遇不可求」,原PO自認經濟條件無優勢、單身比較好,表示26歲的自己已躺平,他已不敢再夢想買房、結婚、生子。他希望可以在通膨與炒房的夾殺下,有機會買間小小中古房屋,退休後不流落街頭、稍有尊嚴的活著就好。

該名網友希望年老可以有尊嚴地活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35歲男存款百萬「想在雙北買房」 過來人搖頭:繼續存

該文引起不少人的共鳴,直喊「我以為這篇是我發的」、「沒家裡資源,單靠公務員薪水就是死不了但能活下去」、「跟作者同樣想法,26歲公務員在雙北租屋生活,好痛苦」、「我也是覺得人生該躺平」。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原PO過於悲觀表示「26就在絕望,中年失業的不就去死?」、「太早絕望了吧,至少我35歲後才絕望」、「我覺得你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你才26歲還很年輕,用6-7年的時間利用單身的時間打拚,慎選另一半、不要越級打怪」、「4萬多公務員?不會往上考嗎?你才26歲,不是40歲好嗎?」、「工作才一年而已不要悲春傷秋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買房#結婚#生子#絕望#人生#家庭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3

0.1047

0.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