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下個禁柑橘進口? 果農憂喊「沒錢賺」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江俊彥 陳嘉貴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9:34

中國禁止台灣蓮霧釋迦進口,農委會表示下一個可能受影響的出口品項,可能是柑橘果農擔心,即將收成的橘子柳丁賣不出去,更擔心轉成內銷,量多價跌但柑橘產量最大的台中市政府統計,每年銷往中國只有五百公噸,不到年產量百分之一,影響不大,農民不用擔心。

圖/TVBS

 
果樹上結滿柑橘,翠綠的樣子就等年底轉橘時,農民就能採收販賣。

不過農委會指出如果要出口到中國,可能受到影響,先前有蓮霧釋迦被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再預測,柑橘類將是下一個被針對的農作物。

農委會國際處處長林家榮:「我們還是不希望看到這種事情發生啦,當然還是就是不希望說,就太過集中在中國大陸市場。」

 
農委會表示會積極開拓東南亞,加拿大等其他國家市場也會針對後續研擬一些措施,不過農委會這樣說,許多要即將要收成的果農,還是擔心今年銷量受影響。

圖/TVBS

柳丁農:「在中國大陸的市場是佔很大的因素,我們農民也會很擔心說接下來會不會換到柳丁,接下來要出口很困難,我們真的非常害怕。」

南投柳丁農說,因為大多依賴出口大陸賺錢就怕有變數,今年血本無歸,畢竟內銷台灣業績有限,只盼望不要發生。

柑橘農:「當然是有影響到一些啦怎麼會沒影響,價格會比較崩盤一點。」

圖/TVBS

台中的柑橘農表示銷往國內市場是大宗,但如果大陸外銷被禁國內量變多,會降低市場銷售行情,價格會不好。

根據農業局計算,台中柑橘年產量,有百分之97銷國內,有百分之3銷國外,其中出口到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等是965噸銷往中國是500噸(主要是茂谷柑),根本不到總產量百分之一,農業局說影響不大,雖然目前通路還沒問題,不過已經有柑橘類果農擔心受影響往後大陸要是限制進口,中央還需更多配套措施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出口#柑橘#柳丁#農民#中國#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13

0.1296

0.3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