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禁我釋迦和蓮霧 總統怒轟北京:不守國際貿易規範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4:18

中國大陸片面禁止進口我們的釋迦和蓮霧,總統痛批這樣的行為不守國際貿易規範,喊出一定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公道,其中一個方案就包括狀告WTO。只是向國際貿易組織提出訴訟,要等判決最快也要1年半!

圖/TVBS

 
主持人:「揭牌。」

出席史明文物展開幕,總統致詞也藉機提到,大陸無預警片面禁止進口,我們的釋迦和蓮霧。

總統蔡英文:「我們的政府已經提出抗議,中國不遵守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破壞雙方貿易的秩序,我已經指示農委會要拿出對策,保護人民的利益。」

 
喊出一定關心農民,總統前一晚也臉書發文,點名北京禁止澳洲紅酒和龍蝦以及立陶宛農產品進口,都讓國際社會懷疑大陸是否,有心遵守國際貿易規範,更指出會循各種管道,幫農民討回公道。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19):「直接到WTO用台灣是會員國的方式,我們會提出我們的控訴。」

如果真狀告WTO將成台灣農產品首例,只是循訴訟方案要等判決,最快也要18個月之後。

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農民大概沒有辦法等到,一年半或兩年後,然後再來享受遲來的果實,所以它的效果可能,會發生在未來的意義。」

圖/TVBS

若勝訴被告國就要消除違法行為,否則原告有權要求仲裁庭允許報復被告國,不過怎麼看來都無法立竿見影。

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就是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方式,不要再出現下一個(農產品)受害者,這未來情況可能不只限於中國,它可能也包含越南,任何我們想要出口,我們水果或者農產品的國家,我們要展現我們立場說我們絕對會提告。」

 
告是一定要告,藉此宣誓我立場,只是農民日子怎麼辦還需更多配套措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釋迦#蓮霧#中國大陸#總統#W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486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