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爸呢?準備辦告別式 才知遺體已火化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0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0 13:44

父親過世,想好好送他最後一程,告別式前,才發現遺體已經被火化了!桃園一名李先生的父親,原定昨天(19日)下午舉辦告別式,但接近中午時驚覺遺體不見,一問之下,才發現已經被當成另一名亡者,送到火化場。警方調查,殯葬業者帶另名亡者家人確認時,沒發現,棺木裡躺的不是自己的父親!而用來確認的QRCODE事後才貼上,因此一路到了火化場,都沒人知道,裏頭的遺體,根本不是他家人。

圖/TVBS

 
小小QRCODE,現在應用在各個地方,包含火化遺體也都能依靠這條碼,來確認身分避免誤燒,但在桃園中壢還是發生這狀況。

一名李姓亡者,原本要在19日下午進行告別式後火化,但接近中午的時間家人卻發現遺體不見了,一問之下超傻眼,葬儀社說自己的爸爸早就被送到火化場火化。

圖/TVBS

警方調查,當天有另一名余姓亡者存放在同間殯儀館冰庫,上午進行告別式,人員帶家人去認棺木時卻沒發現裡頭根本不是自己的父親,才讓原本下午才要火化的李姓亡者被推走。
 

桃園殯葬管理所所長許威儀:「所以這個案子是從頭到尾,他已經棺木裡裝的是B,但送過來我們一樣掃條碼,那個棺木會有貼QRCODE,我們給的條碼他掃出來是A,所以對我來講,我的火化裡面的管制裡面,確實是要燒A沒有錯啊。」

市府殯葬管理所證實此事,根據了解,原來用來辨認遺體的QRCODE,在家人確認後才貼上棺木,從這開始就發生錯誤。

圖/TVBS

桃園殯葬管理所所長許威儀:「前兩天他要做所謂的洗穿化殮,那些的儀式的時候,為什麼會用到B?問題是你還有瞻仰遺容最後一關,為什麼大家都沒有人看到,他根本就不是A啊。」

而負責冰存遺體的殯葬業者,對此不願多談,但雙方已經在當天就碰面,協調余姓亡者的家屬向對方道歉,即便如此,李姓亡者的大兒子,20日仍然到警局提告毀損屍體罪。

畢竟任誰都沒法接受,原本想好好送家人最後一程,卻鬧出這烏龍事件。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火化#遺體#告別式#殯葬業#QRCOD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60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