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整頓娛樂圈 將定期抽檢藝人稅收情形


發佈時間:2021/09/1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11:02
鄭爽、吳亦凡、趙薇等人接連被消失。(圖/翻攝自鄭爽、吳亦凡、趙薇微博)
鄭爽、吳亦凡、趙薇等人接連被消失。(圖/翻攝自鄭爽、吳亦凡、趙薇微博)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18日發布公告,要對明星藝人、網路主播定期執行稅收檢查。

中國國家稅務總局18日晚間發布通知指出,近期將要結合2020年度的個人所得稅繳納情形,對存在涉稅風險的明星藝人、網路主播進行一對一的風險提示和督促整改。

 

這份公告指出,有涉稅風險的藝人,若在2021年底前能夠主動報告並及時糾正涉稅問題的,可以依法從輕、減輕或者免予處罰;對稅務機關調查核實和督促整改工作拒不配合,依法責令限期改正,並提請行業主管部門和行業協會協助督促糾正,若情節嚴重者,要嚴肅依法查處。

公告強調,要對明星藝人、網路主播定期展開「雙隨機、一公開」稅收檢查,即監管過程中以隨機抽取檢查對象、隨機指派執法人員,抽查情況及查處結果及時向社會公開。

公告並稱,除了公布文娛領域逃漏稅典型案件外,也會針對基層稅務機關日常工作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於利用職權徇私舞弊的稅務人員,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稅務總局稱,上述這些行動是為了落實中宣部的「關於開展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有關要求,依法、依規深化文娛領域稅收秩序規範工作、促進行業長期健康發展。

今年8月底,中國女星鄭爽因為涉及逃漏稅,被中國稅務部門重罰人民幣2.99億元(約新台幣12.8億元)。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隨後表示對擾亂行業秩序的行為「零容忍」,將加強演藝人員片酬規範管理,對違法、違規的演藝人員和相關機構堅決嚴肅追責處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鄭爽#吳亦凡#藝人#演藝圈#廣電總局#納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47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