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驗抗體」遭認定違法 禾馨執行長:無聊,莫名其妙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9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9 09:09
禾馨執行長對「驗抗體」違法表示整件事莫名其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禾馨執行長對「驗抗體」違法表示整件事莫名其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紅「四叉貓」接種高端疫苗後,到禾馨診所檢驗抗體生成的狀況,結果引發外界關注。對此,18日北市衛生局認定禾馨診所違法,將依法開罰。禾馨診所的執行長林思宏對此回應,等罰單來其他再說,認為整件事「莫名其妙,也很無聊」,不解為何機組員可以驗,一般民眾卻不行。

禾馨診所「驗抗體」遭北市衛生局認定違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跟風驗起來?台中版四叉貓  高端抗體數值竟比AZ低4倍

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在接種完高端疫苗後15天,前往禾馨診所檢驗抗體,在自己的臉書上張貼檢驗報告,並且解讀「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該貼文引發軒然大波,更造成了不少人跟風「驗抗體風潮」。

四叉貓打完高端15天後至禾馨診所自費檢驗抗體。(圖/翻攝自劉宇Facebook).jpg

更多新聞:收費替四叉貓驗抗體 北市認定禾馨違規「最高罰25萬」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在本月17日指出,機組人員配合檢疫政策需有抗體證明,過去才會短暫開放自費檢驗,後來因為政策調整,該措施已經取消,目前雖然有12家醫療院所提供檢驗,不過沒有開放一般民眾自費檢測,若醫療院所想執行項目,必須向地方衛生局呈報,並且由衛生局核定合理的價格。莊人祥同時表示,不建議民眾自費採檢,後續請地方衛生局調查,釐清提供自費檢驗抗體項目的院所是否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或《醫療法》,若違法應依法處置。

更多新聞:私驗高端抗體恐違法 網狂問「在怕什麼」:大家都想知道

北市衛生局17日就派人稽查並調閱資料,認定禾馨診所違規,並於18日說明指出,禾馨相關企業在抗原快篩部分獲得核准,抗體的部分於6月9日來函,當時抗體檢測沒有相關規範,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他們要做抗體檢驗是不行的」。

更多新聞:替四叉貓驗抗體恐挨罰25萬 禾馨回應:人民有知的權利

對此,禾馨診所執行長林思宏說明,對北市衛生局調查結果給予尊重,不過表明這並非不合格的事情,認為機組人員能驗,一般民眾應該也有權利了解疫苗接種後的身體狀況。他補充,禾馨各醫療院所於6月9日就發函台北市政府,想要提供自費抗體檢驗的項目,表明「也不是北市府問題,是當時相關規範並未制定」。林思宏認為,依照莊人祥的說法,只要向地方衛生局申報核可後就可以檢驗,會依法儘速補足程序,同時表示「抱歉佔據各新聞媒體版面」。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林思宏得知北市衛生局判定違法後,只表示「等罰單來再說」,並且認為整件事很莫名其妙,他覺得十分奇怪、無聊,不解為何機組員能驗,一般民眾就不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禾馨#疫苗#抗體#檢驗#高端#林思宏#莊人祥#抗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91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