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返鄉!雙鐵、轉運站湧人潮 客運票賣9成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8 13:36

中秋連假第一天,上午不少民眾要返鄉或出遊,在台北車站湧現人潮,不少人認為疫情比較趨緩,過去兩三個月不敢回中南部,這次趁中秋節回家團圓,也有家庭是要到高雄玩三天兩夜,民眾說因為疫情,已經快兩年沒有出門過夜旅遊了。

圖/TVBS

 
中秋連假第一天,台北車站湧現搭高鐵人潮,但進站前,站務員提醒旅客先拿手機掃QRCode,記錄你從哪站上車,要做好防疫工作。

民眾:「兩、三個月(沒回南部)了吧,對啊,這次因為中秋節,剛好再回去這樣,感覺現在疫情比較緩和,所以人潮慢慢出來了。」

民眾好久沒返鄉了,這回中秋連假雖然還是有Delta變異株威脅,但疫情還算可控,除了回家鄉,也有家庭選擇出遊。

 
民眾:「三天兩夜,高雄,(專程去玩),對,因為太久沒出去了,(還記得上次出去玩是什麼時候嗎),兩年前,(所以疫情期間連國旅都沒有),沒有。」

大哥一家四口帶了兩個行李箱,要到高雄玩三天,雖然還是會擔心疫情,但已經比較放心,才願意把握假期出遊。

記者洪浚緯:「為了要防疫,台鐵在匝門外也設置了防疫門,只要伸手感應之後,就會自動幫你噴灑全身消毒。」

圖/TVBS

北車台鐵防疫門能同時量測體溫和全身清消,這回中秋節前啟用,希望能讓旅客安心搭車,而雙鐵因應連假疏運,台鐵加開137列加班車,加掛396節車廂,高鐵則是增開179班次列車,雖然搭車人多,但上官網查詢,各時段都還買得到票。

客運員工:「那車票要跟你借一下。」

圖/TVBS

而周六上午,台北轉運站搭客運的等候區,座位也幾乎全坐滿,民眾要返鄉或出遊,讓國道客運往中南部和宜蘭花蓮,在尖峰時段已經賣出九成車票,另外車站周邊部分伴手禮店也提早營業,把握民眾上車前逛逛看看的時間,期待能讓中秋月餅再多賣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連假#返鄉#人潮#台鐵#高鐵#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56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