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矮化?陽交大「交通」被縮小 新生手冊惹議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4:59

陽明交通大學合併之前就為了校名意見不合,這回又為了一本新生手冊隔空交火!陽明校區學生會,為了排版強調校區不同,特別把交通2個字縮小,不過這個動作看在新竹校區的學生眼裡,直覺就是被矮化、不尊重,對此,學生會緊急道歉說會深刻檢討,至於剛入學的新生也幫忙緩頰。

圖/翻攝自靠北生科

 
陽明交通大學新生手冊:「交通兩個字,像是被照了縮小燈,硬是比陽明小了一倍以上,還被戲稱像是注音。」

陽明交通大學新竹校區研究生,如果在對外宣傳的這些手冊上面,有把交大刻意縮小的狀態,我覺得其實對我們交大來說,會覺得有點刻意矮化,或者是不被尊重的感覺吧!

明明兩校今年二月才正式合併,但還沒過完蜜月期,校名問題再度引發爭議。

 
記者張寓科:「原本好好的校名卻被縮小,讓新竹校區的學生不太高興,那麼陽明校區,特別是新生的看法又是如何。」

圖/TVBS

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新生:「不要吵架,我們都是同一個學校的。」

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新生:「其實我沒有非常在意啦,我覺得他們的用意本來就是,可能要分陽明跟交通2邊的校區。」

確實都是一家人,沒必要隔空交火。

陽明校區學生會也發出道歉聲明,澄清新生手冊的排版,是為了凸顯陽明校區,才做出將交通兩字縮小設計,絕對沒有矮化的惡意,更不認同戰校區行為,已經緊急修正新版本。

圖/TVBS

雖然言者無意,但聽者有心,而且這手冊畢竟是要給新生看的,也讓人擔心如果一再出現這樣的狀況,會不會影響價值觀偏差。

 
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新生,做的這個東西,如果是交大做它也可能會有這個問題。

兩個校區之間,還是必須取得平衡,否則一個出包,後續負面影響,恐怕又繼續鬧出對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北#新竹#學生#記者#影響#學校#交通#大學#爭議#家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1510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