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魔王株1傳29人? 醫揭埃及爸「2大感染途徑」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3 18:50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案。(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群聚案爆發,從幼兒園擴至板橋社區延伸至桃園職場。指揮中心今(13)日公布新增一名幼童家長同事的妻子(案16199)確診,群聚案已累計30人染疫。外界將感染源頭指向埃及爸(案16160),對此,有醫師分析埃及爸可能有2種傳染途徑。

幼兒園群聚案確診者,從老師、幼童、家長、同住家人、社區裝修工人,甚至傳染至家長職場同事,包含境外移入3名個案,埃及爸及其表哥及哥哥,已累計30人染疫,其中21人染上傳播力十足、被稱為魔王株的Delta變異株。

 

北部某幼兒園及社區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日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其中板橋某社區住戶(案16164)確定也染上Delta,但埃及爸(案16160)、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案16158),雖已嘗試定序,但CT值分別為37.9、38.5,由於病毒量低,無法定序出來。至於社區裝修工人(案16168)雖Delta,但是否和新北幼兒園案Delta序列相同需進一步比對,預計計明日中午前結果會出爐。

外界相當關心埃及爸是否為全案的感染源,對此,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昨(12)日接受媒體聯訪分析,埃及爸可能有2個傳染途徑,一為境外感染,二則是回到社區後被感染。

 
中央進駐板橋某染疫社區替居民打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談及第一種可能性,邱政洵指出,埃及爸可能是境外感染後一直都沒被檢驗出來,直到幼兒群聚案後才被揪出。第二種可能是他解隔離後回到社區後才被感染,目前衛生單位也正在釐清調查中。

邱政洵認為,埃及爸回社區才被感染的機率較大,且不排除是小孩傳染。他解釋目前政策為14天居家檢疫加7天自主健康管理,回到社區病毒量已不大,而且埃及爸入境後隔離14天又搭配2次PCR和1次快篩都被驗出陰性,若最終確認為境外感染,回到社區也幾乎沒有傳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北幼兒園#埃及爸#感染途徑#Delta#魔王株#醫師#邱政洵#板橋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5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