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天小確幸!這8萬人「現領5千元」 手刀查帳戶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21:10
金門縣民可領到5千紓困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金門縣民可領到5千紓困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衝擊民生,中央地方紛紛推出紓困及振興方案。政院推出的五倍券預計10月上路,而金門縣政府日前針對縣民發放5千元紓困金,民眾申請後陸續發放至指定戶頭。今(12)日縣府宣布,第二階段共約8萬人可領到紓困金,明(13)起將陸續發放,成為中颱璨樹襲台期間的小確幸。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TVBS資料畫面)

 
縣府指出,第一階段共有3.3萬人受惠,而截至目前為止第二階段共有8萬人可領到紓困金,共累計逾11.2萬人。撥款同時也將傳送簡訊給申請人。談及撥款進度,縣府表示,目前已達8成,若民眾想查詢相關進度可至申請線上申請系統查詢(https://5000.kinmen.gov.tw/)。而申請作業採紙本郵寄或線上申請方式,不過,縣府提醒,線上申請限填本人金融帳戶,如果匯入金融帳戶非本人者,請改透過紙本或郵寄申請。

此外,縣府指出,本波匯款若民眾金融的帳號提供有誤,遭銀行退匯者,會由縣府透過電話聯繫進行修正,若無法取得聯繫者,該款項將自動退回縣庫,屆時要請申請人重新提出申請。

金門縣普發縣民紓困金5000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這波紓困申請將9月30日截止,縣府提醒,請民眾盡快申請,逾期不受理。至於第三階段預計在9月27日前發放,縣府會秉持及時紓解民困之心,加快作業速度。而金門縣長楊鎮浯8月底時曾表示,不僅紓困金,近期還將發放每名縣民3000元振興券,整體紓困加振興預算約11至12億元,他認為,紓困目標是「救急不救窮」,必須在最嚴峻的當下緩解民眾的壓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門#紓困#金門紓困金#8萬人#5千元#五倍券#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0

0.1478

0.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