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人在換燈泡? 宜蘭天有異象「整片染橘」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5:52

天空好詭異!中颱「璨樹」來襲,東部跟北部的天氣都能感受到明顯變化,宜蘭更是出現宛如世界末日的奇景,整片天空被染橘,民眾議論紛紛,氣象站解釋「因為雲層厚、水氣充足,加上太陽照射影響,意思是接下來即將下大雨了!」。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開車開到一半,看到眼前這幕駕駛忍不住驚呼。

駕駛:「哇,好紅的天喔,現在六點多了,晚上。」

不是後製效果,也沒有用任何濾鏡,11日傍晚宜蘭的天空出現奇幻的顏色,有點橘又有點黃,好像一顆大燈泡照亮整個市區,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打卡上傳,驚呼難道是世界末日要來了嗎?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天有異象,板橋的居民也很有感,縮時攝影畫面超療癒,太陽逐漸下山,天空就好像慢慢被一把火給點燃,瞬間被染橘。

還以為有人不小心把調色盤給打翻,新莊思源路比宜蘭跟板橋還鮮豔火紅,任何角度抬頭看都像是油畫。

璨樹颱風來襲天空出現詭譎奇景,宜蘭氣象站說免驚啦,一切都是大自然的正常現象。

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宜蘭氣象站主任陳高鋤:「那個(雲層)水氣的含量很大很多,又濃又厚的雲,太陽又角度又比較低,快要下山的時候,從太陽光經過,這麼厚的雲層,又濃又厚的雲層,反射下來的現象。」

天空被染橘的美景,其實也是在透漏雲層吸飽水,即將下雨的訊息,也算是證實了小時候總聽阿嬤說天紅紅就是要淹大水,拍拍照打卡後還是趕快回家躲風雨,璨樹來襲各地緊張,也意外掀起全民賞雲風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颱風#宜蘭#大雨#中颱#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39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