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以為無風雨!璨樹北上引回擊殺 「這2區」雨炸3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2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2 16:34
璨樹暴風圈壟罩整個台灣,全台可能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璨樹暴風圈壟罩整個台灣,全台可能有雨。(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中颱璨樹轉彎沿著台灣東部海面北上,暴風圈壟罩整個台灣,北台灣、花蓮、宜蘭等地中午過後雨勢更會加明顯,雖然目前西半部、南部多地區沒有雨,但小心會引來西南風回擊殺,連下3天雨,時間曝光。

更多新聞:撐不住送急診!澎恰恰不只高血壓 驚爆「隱疾」吞藥多年

 

中央氣象局表示,璨樹今(12)日8時中心位置在北緯23.8度,東經122.3度,即在花蓮的東南東方約7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2轉18公里速度,向北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 55 公尺(約每小時198公里),相當於16級風。

璨樹未來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對此,氣象專家彭啟明今日一早在臉書直播表示,北上過程中全台灣都有雨,而且會有西南風的問題,還有增強的趨勢,南部下週一、週二、週三會有雨勢,不過並不是一條很長的西南氣流衝上來,是個穩定的西南風,導致中南部可能會下3天的雨。

 
更多新聞:7度預言成真!印度神童才「點名台灣」揭下波災難時間

至於是否會引發「回南」,颱風北上走後,引發強烈西南風上來而下雨?彭啟明分析,目前來看的確會有西南風,但沒有到西南氣流的水準,不過這2、3天都有機會「回南」,一下子西南風很強,讓家裡會變得很潮濕,所以西半部要注意一下。

氣象局今日針對11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彭啟明也提醒,現在颱風只有「前菜」,強的還沒有來,台北在中午過後風雨就會變得明顯,建議沒事真的千萬別出門,若有7、8級的風穩定襲來,這對於雙北地區來說,在鋼骨大樓內都可能會感受到小小的搖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璨樹動態

#璨樹#西南氣流#西南風#中颱#颱風#強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41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