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Z預約爆滿!就近接種好難 台北打嘸換台中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呂振成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22:49

大學準備要開學了,但彰化縣26個鄉鎮,疫苗預約登記額滿,讓不少學生面臨,得到外縣市預約施打的狀況,台中也是有不少民眾,預約不到加附近的診所施打,還有人特地從台北,回台中接種AZ疫苗。

圖/TVBS

 
年輕人聚集在診所外,排隊等待施打AZ疫苗,椅子不夠坐有的人站著等。

台中南屯區這間診所,連續三天預約Az的民眾,每天都300多人額滿。

圖/TVBS

小兒科診所醫師施勝桓:「到打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因為疫苗的撙節使用,每一瓶疫苗我們也幾乎打到12個,所以大概有增加20%的容量,給更多的人施打。」
 

診所施打量能全開,護士手中抽針動作沒停過,光是11日下午就要施打超過200人。

藥局人員:「這個的話你在旁邊這邊寫。」

開放隔壁藥局讓民眾能先量體溫、填寫資料,來分散人流避免全聚在診所內,而一般民眾在唐鳳預約系統都會選擇就近登記診所。

預約疫苗民眾:「就是台北的都已經滿了所以我才預約台中,第一個一定是先預約烏日(家附近),烏日區就沒有所以我才再選其他區,他就是收到政府簡訊的通知,然後上網預約之後,然後附近周圍的診所都沒有,可能要到其他縣市,看有沒有比較偏鄉的地方去打。」

家附近診所預約額滿,只能跑到外縣市接種Az疫苗的情形,不只有台中。

彰化縣有26個鄉鎮,登記地點早就額滿,讓要開學的大學生都感到好不方便。

大學生:「因為我在彰化讀書,然後彰化預約就一直預約不到,我就想說回台中預約,在彰化比較難預約所以我會回台北,現在19歲在8/28之前都預約不到。」
 

圖/TVBS

如果真的要施打的話,只能「北漂」到台中或「南漂」到雲林、嘉義,讓大學生不禁覺得,縣府是不是刻意排擠17歲至20歲的學生。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不同年齡層預約到的比例都一樣,比例都一樣沒有說哪個年齡層,他預約到的比例會比較高。」

彰化衛生局表示疫苗都是由中央來分配,能理解民眾心急想快一點接種到也會跟中央反應,讓大家都能快點施打來增加保護力,提升全台疫苗覆蓋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Z#預約#疫苗#大學生#北漂#南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4499

0.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