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兄弟、表哥確診 語言加路名不熟疫調難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1 14:50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其中案16160埃及爸爸一家,新增兩名家人確診,分別是埃及爸爸的哥哥和表哥,初步疫調兄弟倆和表哥三人因為工作關係,足跡遍布8縣市,除了生活所在地雙北,其他縣市大多是去工地,但因為三人都是來自埃及,英文也不好,對當地路名也不熟,無法得知三人在外期間,確切停留地點,等於也無法派人清消。

圖/TVBS

 
記者羅一心:「案16160的埃及爸爸的哥哥和表哥,他們(兩人)是在9/9日被採檢確診,三個人是有開著車到各個縣市,因為工作關係要去勘察一些工地,(不過3人)語言上面英文也不太好,加上他們對台灣這裡的路況名稱也不熟,所以也很難發現他們確切(足跡)地點到底在哪。」

埃及爸爸的哥哥和表哥接連在9日採檢確診,比較特別的是,這三人因為工作關係足跡遍佈8縣市,其中苗栗通霄往烏眉方向也有足跡,但因為三人都是來自埃及英文不好,無法溝通,對當地路名也不熟,無法知道確切足跡位置、疫調困難。

圖/TVBS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Delta,其中重要的一環,埃及爸爸家庭傳染鏈,又多了2例確診,是埃及爸爸的哥哥和表哥,8/4日從埃及入境台灣,檢疫期滿出關後,足跡相當廣泛。
 

埃及爸爸一家居住在新北板橋,哥哥表哥住三重,工作關係三人常開車到各縣市勘察工地,施做小型工程,足跡遍布8縣市。

目前疫調後,只知道8/20日早上9點,他們到過苗栗通霄、造橋,2處工地停留大約2小時,中午12點40分離開,晚上9點,就到新竹竹北某餐廳外帶餐點回車上吃,但中間去了哪裡是未知數。

圖/TVBS

8/27、28日,埃及爸爸有到桃園大園私人倉庫,三人也曾到汐止、基隆交界勘察工地,基隆市府表示經過調查沒有進到市區,至於台中、南投呢。

南投縣衛生局代理局長吳美玲:「(埃及爸)一個人開車,然後到南投山區的部分,做一個非常短暫(停留)他也沒有下車。」

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他們是8/30日從北部下來,(從中清交流道接台74線)直接往南部(投)去了。」

英文不通、路不熟,也有記憶斷層,加上埃及兄弟和表哥,三人目前都在集中檢疫所隔離,無法帶路,曾經去過的地點,不知道確切地點也無法清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新北市#新北#桃園#台中#確診#台灣#隔離#群聚感染#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0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