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易藏電梯!「防疫神器」零接觸 自動消毒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1:17

最有可能的公共空間,在電梯裡密閉不通風,若沒保持距離很可能讓病毒傳播,很多人防疫期間,改用「鑰匙或筆」來按鈕,也有廠商嗅到商機賣「防疫神器」,讓觸碰按鈕可以零接觸,蓋子還裝海綿能隨時消毒,不過有人用衛生紙隔著按鈕,公衛學者說還是可能有傳播疑慮,建議只要碰觸後都得消毒。

圖/TVBS

 
記者黃瀞瑩:「社區裡的電梯大樓密閉又不通風,很多人進進出出的話,很容易會變成病毒的傳播場所,所以防疫期間其實很多人會拿這種物品來操作,來避免接觸。」

隨身把鑰匙變「第三隻手」按電梯按鈕,避開和陌生人間接接觸或是筆當替代工具,公衛學者建議使用完立刻消毒,但也有人用衛生紙,隔著按鈕是否能達到效果。

台大公衛院長陳秀熙:「是有效,可是我認為衛生紙,它還是會有傳播的這樣的可能性,我認為有些時候還是覺得出了電梯之後,手部消毒是最好。」

 
圖/TVBS

怕筆忘記消毒,防疫小物也能零接觸,馬卡龍色蓋子能避免手再次碰觸,尖頭端按完按紐。

蓋頭內側海綿加酒精關上自動消毒,避免病菌沾染,小小一個還能隨身攜帶或是鑰匙圈造型,又像開罐器,其實是防疫神器扣著門把不直接碰觸,前端也能拿來觸控就連想搭捷運,機器也能用「說」的買票。

圖/TVBS

北捷語音售票機:「我要買票,(廣播)請說您要去的地方,我要去台北車站。」

少了觸碰螢幕,全程不用手指頭對著機器說站名或代碼「全語音」售票中英文都能通,科技創新防疫升級避免交叉感染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神器#自動消毒#電梯#按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0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