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心肌炎」疑慮?家長反應兩極 憂BNT疫苗副作用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0:11

國、高中學生將在23日接種BNT疫苗,台中市各校已經發放評估意願書給家長,大多數學生接種意願高,但有部分家長對於疫苗的副作用有些擔憂,美國研究也指出,有10萬分之1.26的機率會引發心肌炎。

圖/TVBS

 
國高中生將在23日施打BNT疫苗,這兩天台中各所國高中,發放是否接種BNT疫苗的同意書給學生。

國高中生:「既然有這個機會那就打啊,就是也不用去排隊,我覺得疫苗的副作用,可能比染疫還要安全一點。」

大部分學生施打意願高,不過還是要先跟家長討論。

 
圖/TVBS

家長:「也是會,但是還是利多於弊啦,所以我還是會讓小孩打,(我覺得)不用打,我是怕他可能適應不了那個,怕會有副作用啊。」

而近期也有醫師,碰到有家長擔心孩子,體質可能不太適合施打。

診所醫師施勝桓:「主要是家長會考慮到小孩子,本身是一個過敏體質,怕在注射以後會,產生過敏的不良反應。」

根據美國CDD發表以及新英格蘭醫學期刊,都有指出青少年,在接種BNT的「不良反應」20.1%會頭暈佔多數接著是昏厥頭痛,或是失去意識跟盜汗,而引發心肌炎的案例目前約10萬分之1.26的發生率,也有台大公衛醫師推估,台灣125萬名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之後心肌炎人數,應該會少於30人。

圖/TVBS

診所醫師施勝桓:「但是不代表有過敏體質的人,他去注射就一定會有類似的反應,主要還是考慮到說被注射者對於新冠疫苗裡面的成份,有沒有過敏。」

醫師則認為施打BNT疫苗若是引發心肌炎,並不會跟病毒感染,所引發的心肌炎一樣嚴重。

 
而學生拿到的疫苗同意書上,除了有無過敏史還有一樣是否懷孕,讓不少家長覺得有些敏感。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8):「這東西你到時候你還是可以反悔的啦,當然不是說你先簽了同意書,就一定不管三七二十一非打不可。」

陳時中認為同意書是初步參考的表單,若是真的懷孕了,在施打前問診也能告知醫生,避免同學若真的懷孕在同儕之間會有尷尬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心肌炎#同意書#陳時中#家長#BNT#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1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