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開學又遇中秋南北移動 學者籲「先遠距上課」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56

全台各大專院校將在九月中陸續開學,但是開學後又遇上中秋節四天連假,有學者就喊話,這樣的狀況造成學生南來北往,10天內就三次移動,恐怕又會造成疫情擴散,呼籲教育部暫緩大學實體上課,而不少學校也開始調整,包括台大師大等,順延到九月底開學,也有學校決定開學前三週,先採用遠距線上教學,之後再視疫情,滾動式調整。

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北部陸續有幼兒園小學淪陷,緊接著九月中各大專院校也即將開學,不少學校緊急研議因應措施。

台中中興大學最早決議,9/15開學正好在中秋連假後,擔心學生南來北往移動,因此開學到10/3都採用線上遠距教學,彰師大同樣也跟進,開學前三週全部採用線上教學。

圖/TVBS

彰化師範大學學生:「不太方便因為還不如延後開學,或是給一個比較完善的,可以去加簽課程的機制。」
 

改用線上教學,雖然能減少群聚感染風險,但也有學生認為,會造成選課上的困擾,但防疫優先還是會配合。

彰化師範大學學生:「大學就是可能大家都是來自不同的城市,所以其實如果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移動是最好的,前三週(遠距)後三週再看看。」

圖/TVBS

除了改用線上教學,後續上課再視疫情,滾動式調整,另外包括台大、師大台科大等不少學校,都順延到9/22之後開學,而清大交大則是新生順延開學,但舊生維持9月13日開學。

彰化建國科大學生:「因為現在就是疫情還不穩定,所以延後上課也比較好,(遠距)有好有壞,(怎麼說),有些實課的話,線上教學就會教不到。」

僅管教育部訂出大學防疫指引,包括教室必須在80人以下,保持1.5公尺距離等,但政治學者范世平還是在臉書喊話,不少學校開學後又遇上中秋連假,來自各地的學生南北大移動,10天內南來北往就移動三次,加上學生都還沒打疫苗,呼籲教育部先暫停實體上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防疫#中秋節#群聚感染#疫情#大學#遠距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7

0.1293

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