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入侵!幼兒園群聚定序結果出爐 與長榮機師不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8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8 14:31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也全都是此群聚事件,累計已23人確診,而其中10位確診者的基因定序已經出爐,確認為Delta病毒株。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已經確定部分感染者基因定序就是Delta變異株,但是比對國籍航空機師的病毒,發現病毒序列不同,就代表為不同來源的群聚,接下來還要等新北疫調完成後,才能夠了解全貌。

 

北部某幼兒園相關個案關聯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有專家認為如果確認是Delta病毒的話,應該立刻回到三級警戒的管制強度,對此陳時中回應,一直在做相關評估怎麼做疫情控制,像是現在桃園之前的篩檢的狀況已經把可能性圈到最小,也希望新北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不過現在來看比較複雜,因為牽涉到的幼兒園比較多,也已經進入社區,但還是積極控制疫情,至於感染源在哪?需要更多的疫調,但也有可能找不到源頭。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指出群聚案可能感染源為,案16145的父親,今年8月自埃及返國,陳時中表示,在居家檢疫的過程都是採檢陰性,不過之後如果有陰陰陽陽的狀況也不是不可能,但還是要有更多資訊,包含家人小孩,需要進一步定序。

 
新北某幼兒園相關個案,病毒定序為Delta變異株。(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由於此起群聚案不斷擴大,有確診者和染疫台大醫院麻醉護理師住同一棟大樓,新北市在序列未出爐前就提高防疫規格應戰,全棟篩檢後也全面清空大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北市#幼兒園#新北#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新冠#確診#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6

0.3763

0.5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