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幼兒園10人確診!醫警告「Delta幼童化」感冒3症狀當心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0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3:44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當事幼兒園臉書)
新北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圖/翻攝自當事幼兒園臉書)

長榮2名機師、就讀北科附工兒子確定感染Delta,而新北幼兒園群聚一次爆發10人染疫,還得經基因定序檢查,雖然兩群聚無關聯,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Delta已經進入社區了。對此,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分享Delta恐怖4大特點,並直言有「幼童化」趨勢。

更多新聞:白冰冰6億極樂豪宅曝!私約「2男星滾床」揭3百坪皇宮

 

9名確診者CT值曝光。(圖/新北市府提供)

醫師陳欣湄在TVBS節目《明欣醫聊事》透露,Delta病毒來勢洶洶,共有4大特點很可怕,一、傳染力非常強,Delta傳染力比Alpha英國變異株再增40至60%,但因Delta的R0值6至8左右,使得疫苗覆蓋率必須提升至85到90%,等於10人中就要有9人打過疫苗,是一個超級大挑戰。

更多新聞:小彬彬突送院開刀!驚爆「髖關節壞死」未見嫩妻1年

 
醫師陳欣湄直言,Delta有幼童化趨勢。(圖/TVBS)

二、Delta病狀像感冒,陳欣湄指出,有別於過去常見的感染傳統新冠病毒病狀,包括發燒、嗅覺喪失、呼吸喘,而Delta症狀大洗牌,出現「二痛一水」現象,包括頭痛、喉嚨痛、流鼻水,與一般感冒難以區別,所以民眾上呼吸道症狀務必當心。

更多新聞:長榮確診電子足跡有雙北!網揪細胞簡訊「不單純內幕」超怕

5至12歲無疫苗可打的族群,感染Delta機率多了3倍。(圖/TVBS)

三、Delta男性化、幼童化,陳欣湄表示,過去新冠肺炎感染族群多為年長者,然而Delta在年輕人上呼吸道複製與生長的速度較快,5至12歲無疫苗可打的族群,感染Delta機率多了3倍、12至17歲者感染率則增加9倍,代表年輕人和幼童族群感染率都有提升的趨勢。

更多新聞:木盒便當黏飯粒欠挖!內行人曝「盒上藏機關」一秒吃乾淨

12至17歲者感染Delta多9倍。(圖/TVBS)

四、疫苗的相關聯性,陳欣湄分析,Delta看似恐怖,但有疫苗關聯性,若有民眾施打疫苗卻不幸感染,發病症狀會屬於輕症,還不至於會重症或威脅生命,所以有疫苗就趕緊去打,千萬不要再挑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幼兒園#新北#土城#板橋#突破性感染#幼稚園確診#感冒#幼童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917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