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颱共舞?康森颱風朝海南島 熱帶低壓週五逼近台灣


發佈時間:2021/09/07 06: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06:31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擾動,昨天下午兩點已經增強為今年第13號颱風康森(Conson,越南命名),另外昨天上午八點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形成1個熱帶性低氣壓TD16,有可能週五、週六起接近並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凌晨兩點觀測指出,康森中心位置在北緯15.0度,東經137.1度,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氣象局表示,輕颱康森預估路徑將從菲律賓東方海面通過南海,對台灣影響較低,反而要注意的是目前在康森東方的TD16,除了不排除持續增強為颱風,也預估會往台灣東方海面靠進。

熱帶低壓TD16發展強度以及往西北西靠近台灣東南方海面過程,其路徑以及強度發展變數仍大,但預估可能接近台灣的時間是週五之後,未來2、3天需持續觀察。

另外今天大環境逐漸轉為東風,白天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中午過後,雷陣雨除了在各地山區發展外,位於環境風下游的中南部近山區甚至平地也會受到影響,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留意天氣上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高溫方面各地大多落在32至34度,尤其在臺北、新北、桃園、宜蘭、臺東地區及花蓮縱谷容易有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出現,各地感受上較為悶熱,再加上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桃園#台灣#時間#大雨#颱風#天氣#氣象局#影響#越南#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15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