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麥寮自籌1.4億 宣布全鄉普發現金3千元


發佈時間:2021/09/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6 12:54
(圖/TVBS)
(圖/TVBS)

雲林縣麥寮鄉長蔡長昆今天證實,為配合中央振興五倍券,全鄉普發新台幣3000元「振興金」,全鄉約4萬8000人需1.4億元,公所將自籌經費發放。

蔡長昆表示,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生意難做,鄉民收入大減,為照顧鄉民,並帶動消費,公所在3日的代表會臨時會提案,每名鄉民發放3000元,「沒有排富、人人有獎」,獲全數代表一致通過。

 

蔡長昆指出,麥寮鄉因有台塑六輕,每年所繳納的地方稅,包括房屋稅、地價稅,公所每年約有3到4億元的自有財源,扣除其他固定預算支出,要挪出1.4億元作為「振興金」財源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財政負擔。

蔡長昆說,麥寮鄉公所此項決定,成為國內唯一以鄉為單位加碼發送「振興金」的鄉鎮。至於發放方式,蔡長昆提到,原規劃撥入帳,但考量全鄉約有600人的帳戶遭法院假扣押,一旦匯入帳戶就會被扣除,所以究竟要發現金或直接入帳待研議。

蔡長昆強調,此提案雖然獲得全數代表同意,仍須縣府主計單位同意才可施行。雲林縣府主計處長蔡蓮日回應,鄉鎮公所是預算獨立的單位,只要符合預算法規,鄉鎮長即可指示公所相關課室自行辦理,不必主計單位同意。
 

另外嘉義市上月底宣布加碼普發現金2000元,隔日出現遷入人口暴增,被形容另類的鮭魚之亂;麥寮鄉公所已訂定普發對象為今年8月31日前設籍麥寮鄉者,許多在麥寮鄉工作的外地人向隅。(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五倍券#振興#振興金#麥寮#疫情#普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1092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