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婆「不敲門硬闖、逼吃燒酒雞」 人妻崩潰網氣炸


發佈時間:2021/09/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22:43
媳婦哺乳時遭婆婆硬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媳婦哺乳時遭婆婆硬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婚後,難免遇到與另一半家人的生活習慣、教育理念不同,因此發生衝突。近日有位媽媽抱怨,住進婆家後發生一堆問題,像是公婆常不敲門進房,就算哺乳時也一樣,更別提還有家事、養育方法理念不同等等,種種問題讓原PO心力交瘁。

這位人妻1日至靠北婆婆2.0發文,說明因為產下小孩後才搬進婆家,原以為自己與公婆住不同樓,且兩人年紀大不會過於干涉她的生活,孰料,公婆沒有敲門的習慣,若將門鎖上,婆婆會瘋狂敲門直到開門為止,連原PO在餵奶時,婆婆也不會敲門,甚至直接坐旁邊看原PO哺乳。還有一次,老公出門買早餐,婆婆直接闖進房間,搖醒睡夢中的原PO及小孩,只為知道老公在哪。

 

網友無法忍受住在公婆家。(圖/翻攝自靠北婆婆2.0臉書)

原PO表示,婆婆常自以為是的對她好,像是洗完衣服後,婆婆總是會幫忙晾跟收,但原PO已拒絕許多次,因為許多衣服都被婆婆烘到縮水,且從不等衣服曬乾才收,提醒對方卻得到「穿了就乾了」的回覆,更透露公婆的衣服都已發霉;除了家事外,還有吃飯問題,婆婆不管原PO在哺乳、哄小孩或是睡覺,常瘋狂敲門叫她吃飯,甚至強迫原PO吃餵奶不能食用的韭菜、全酒燒酒雞。

網友抱怨衣服明就沒晾乾,婆婆卻執意收下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讓原PO無法接受的是帶小孩的意見分歧,公婆雖然主動提議要幫忙,卻又嫌棄小孩哭鬧難顧,整天將嬰兒當玩具亂抱晃來晃去,每次小孩都因此吐奶,且永遠覺得小朋友會冷,大熱天不給吹電風扇,還蓋一堆東西,導致幼兒全身長熱疹。每次趁原PO哄孩子睡覺時進房逗弄,再抱怨孫子不睡覺。
 

公婆永遠認為小孩畏寒,大熱天不給開電風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婆婆也常在哺乳時,趁小孩喝奶時一直逗弄,嫌棄寶寶喝奶慢,甚至為了急著玩小孩,根本沒喝飽就阻止原PO餵奶,她多次勸說仍完全無效,無奈直言「婆婆完全當孩子是自己的玩具不需要喝奶不需要睡覺,孩子哭鬧就是孩子有問題」。

原PO心疼孩子,曾多次與丈夫溝通,但都已吵架收場,老公始終不接受在外租房,還質問「這裡不好嗎?大家對妳不好嗎」,因為原PO本身患有憂鬱症,所以丈夫一直懷疑她發病,常使用刺激的話語,恥笑原PO的不適,這些狀況令她身心俱疲,常有想不開的衝動,但都為了小孩撐著,也找不到管道發洩,只能透過臉書平台抒發自己的心情。

網友表示常因搬出去的問題與丈夫爭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憤怒表示,「妳壓抑的很嚴重!我建議妳回娘家!休息一陣子」、「抱著小孩就離開,不喜歡還為什麼要住再那個家」、「辛苦妳了,還是要自己調適,門口掛個請勿打擾的牌子,裝個監視器吧」、「自己不快樂,小孩怎麼會快樂」、「媽媽就沒法休息是要怎麼餵奶,尊重是互相的」、「硬起來跟婆婆吵一次,讓她嚇一跳」、「離婚。婆婆有病。先生無路用」。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哺乳#敲門#婆婆#家事#養育#生活#習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713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