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推2030雙語!政院拍板設「中心」 拚年底掛牌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20:43

蔡政府2018年就喊出「2030雙語國家」的目標,不少部會也早在進行,而行政院會上最新也拍板,將成立「雙語國家發展中心」,希望拚年底掛牌,但不少人還是質疑,台灣要在9年後成為雙語國家,似乎還有一點距離!

圖/TVBS

 
報案用英文處理,沒問題!第一線警察馬系有練過,那走,來換到這個場景!

有手機翻譯就不怕不怕,只是政府從2018年開始力推「雙語國家」,3年過去了,現在台灣英文程度上好不好。

旅居台灣外國人:「你如果在雙北,很多人都可以說英語,(那如果離開台北),別縣市不行,像我去桃園辦駕照,溝通就很困難。」

 
或許也因為這樣,政院最新拍板設立雙語國家發展中心,法人機構下設董事長、執行長等組織,執行長可專任或機關人員兼任,要等立法院審議過,最快年底掛牌,只是距離喊出2030年雙語國家目標,其實也只剩9年,來得及嗎?

圖/TVBS

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我必須坦白跟各位報告,這個我們目前沒辦法做具體量化,不過大目標上可以說的,就是公務體系要先行。」

確實公務機關已經有在做,像是考地政士、不動產估價師、消防設備士等,考選部都增列「英語檢定」為條件,還有設立全英語電視臺頻道,以及涉外公文都必須中英文並列,那成立這中心後,是不是代表將來所有公文中英文都要寫?

圖/TVBS

國發會副主委施克和:「從華語文就能理解了,那其實就沒有必要(中英並列)了,不然這樣KPI就變的很奇怪了。」

還好還好,公務員應該都鬆了口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雙語國家#英語#雙語國家發展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906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