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境外移入確診者已打3劑 另接種2劑俄羅斯疫苗也難擋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6:5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疫情指揮中心YouTube)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日有四位境外移入確診者,其中一名俄羅斯籍的女子,已經打過兩劑的俄羅斯衛星V(衛星五號)疫苗,仍然確診;另外一名從美國回台灣的台灣人,打過一劑AZ、跟兩劑的BNT疫苗,回台灣居家檢疫時,也被驗出新冠病毒陽性確診,這兩位都是屬於罕見的突破性感染個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序號1的確診者案16113,在四月底接種過AZ疫苗,八月初跟八月底接種過兩劑的BNT疫苗,所以總共打了三劑疫苗,他在入境之後,9月1日採檢確認陽性,今日公布確診,這一位也符合突破性感染,不過指揮中研判,這名個案雖然打過三劑疫苗,但應該是在8月26日入境以前,在國外就已經感染,依據時間推算,接種第三劑BNT疫苗還未滿14天。另外,序號2,七月初、八月初接種過俄羅斯衛星V(衛星五號)疫苗,這也是首次有人接種過俄羅斯的疫苗,但第二劑已經超過14天,因此也算是突破性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今天的四例境外移入當中,案16113的男子年約60多歲,他是本國籍,從美國回台灣,8月26日入境,本身無症狀,9月1日採檢,2日公布確診,他的Ct值21,病毒量偏高仍具有傳染力,居住在防疫旅館期間,曾經申請外出採檢,指揮中心匡列接觸1人。

另外,第二位案16114,本身是俄羅斯籍,年約40多歲,8月19號入境,沒有症狀,在俄羅斯時候,分別在七月、八月接種過兩劑的俄羅斯新冠肺炎衛星五號疫苗,8月31日採檢後確診,也算是突破性感染,目前Ct值33.5。
另外兩名境外移入分別是本國籍未滿10歲的女童,本身無症狀Ct值33.5;而第四位則是南非籍年約30多歲女子,8月27日入境,Ct值21。
 

更多新聞:拚首劑覆蓋率!BNT先給年輕人 陳時中曝第三劑規劃

羅一鈞指出,第四例(案16116)七月底在南非確診過,八月底再入境,因為人道的因素必須要去殯儀館處理事情,居家檢疫期間必須要採檢才可以外出,她曾經先後兩次申請,第二次採檢確診,Ct值21,比較像是確診後的復陽,不過她的Ct值仍低,病毒量偏高,因此匡列接觸者14人。其中包括高雄殯儀館人員,因此依規定清消暫停服務措施。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BNT#疫苗#確診#接種#指揮中心#AZ#突破性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880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