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遭突破傳染!工會籲:未完成14天檢疫勿派飛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3 16:35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建議指揮中心更改機組員檢疫規定。(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建議指揮中心更改機組員檢疫規定。(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國籍航空貨機機師在接種2劑AZ疫苗後還是被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昨(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加嚴機組員的檢疫措施,就算打過2劑疫苗飛長程過夜班還是要關5天,對此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早在6月就發文給指揮中心指出外國由於解封,許多機場人員根本沒有戴口罩風險大增,應該讓機組員回台後沒有完成14天檢疫不得再派飛,卻沒有得到正面回應,如今突破性感染已經發生,工會再呼籲指揮中心,趕快更改檢疫規定,否則檢疫期未滿再執勤只會增加機艙內組員互相感染的風險。

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台防檢疫措施。(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桃園市機師工會表示,國內機組員首度出現「突破性感染」的案例,機師工會感到震驚與高度不安。呼籲指揮中心,在尚未能有進一步更有效防止Delta病毒傳染的具體措施之前,例如施打第三劑疫苗等,應儘速宣布將長程航班國外機場外站隔夜之機組員,返台後居家檢疫隔離天數一律比照一般旅客之14天規定,更重要的,為防範Delta病毒在同機艙執勤機組員間感染擴散,應該在檢疫期滿之前,不應該提前結束居家檢疫再次派飛執勤。 

工會指出,今年6月17日,機師工會就已經發文給指揮中心,主動提醒包括歐美等國的機場外站因陸續解封或防疫措施降級,當地工作人員不再強制配戴口罩,染疫風險恐將高於往常,當時就希望指揮中心能在機組員檢疫天數未滿期間勿允許再度派飛執勤,但指揮中心僅回應已要求主管機關落實「外站零接觸」管理等措施。

指揮中心取消機組人員血清抗體監測。(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工會也提醒,指揮中心於8月31日發函給相關主管單位的函文中,同時明確指示將「取消(機組員)每3個月定期監測抗體」的措施,在Delta病毒突破性感染案例傳出的當下,此一放鬆監測的舉措,恐怕將讓日後更無法實際追蹤、分析與推估目前已經施打疫苗的機組員,在面對國外包括Delta病毒新一波疫情的保護效果,也可能將導致後續難以在上述基礎上提出因應防疫措施。工會呼籲指揮中心應維持目前機組員每3個月定期監測抗體的措施。 
 

工會也希望指揮中心能加緊腳步,針對機組員第三劑疫苗等措施規劃與實際執行,唯有透過更積極且科學的防疫措施,才能在防疫與經濟發展上取得平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機師突破性感染

#新冠肺炎#機師#機組員#機師工會#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8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