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買BNT「從沒花錢這麼開心」 臉書一句話藏心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2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2 10:48
BNT疫苗抵台。(圖/TVBS資料畫面)
BNT疫苗抵台。(圖/TVBS資料畫面)

眾所矚目的首批BNT疫苗今(2)日上午抵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因日前赴歐催貨返台目前仍在隔離,因此委託表姊、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代為接機。不過,駐德代表謝志偉不滿外界將功勞只歸給郭董。遭質疑「攬功」,有媒體揭露其實郭台銘臉書早洩心聲。

謝志偉日前拿接力賽比喻BNT採購過程,稱前3棒應是台灣政府的功勞,郭台銘只是接手第四棒,「功勞只歸第4棒?前面3棒都是空氣?」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狠酸,「他們棒子都掉在地上,老郭只要撿起來繼續跑」。

 

郭台銘買BNT心聲。(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談及爭取BNT疫苗的心境,郭台銘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不知道魯迅當初寫下「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話的時候心情如何,但他沒有任何其他想法,認為在這場全球搶疫苗的大戰中,自己僅是一名「為台灣站在最前線的老兵」,心中無個人利害與榮辱,所做所為只為希望有足夠的疫苗盡快來到台灣,讓大家能夠免於疫情的恐懼,余願足矣,天佑台灣。

首批BNT疫苗抵台。(圖/TVBS)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相關人士轉述,對於被外界質疑攬功,認為郭台銘當初寫下「俯首甘做孺子牛」的上一句為「橫眉冷對千夫指」,應能代表郭董面對這些爭議的心境。
 

相關人士透露,如果郭台銘只是追求名聲,大可只捐錢給政府,買到疫苗與否都與其無關,但他不僅大手筆捐20幾億元且親力親為,即使忙得要死仍被批評,但事成後郭董說,「從沒花錢花得這麼開心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疫苗#郭台銘#郭董#心聲#謝志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88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