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場都不能淪陷」 今起養豬場禁廚餘一個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世明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3:40

今天開始,全台禁止廚餘餵豬一個月,為了防堵非洲豬瘟,農委會表示,6千多場養豬場,一個都不能淪陷。因為只要一場淪陷,台灣就成了疫區,豬肉不能出口,豬肉產業鏈就慘了。

圖/TVBS

 
九月一日開始,全台禁止廚餘餵豬,為期一個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前往新竹養豬場視察。強調面對非洲豬瘟威脅,台灣一定要守住。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唯有把這個風險全部阻斷,我們才能把6400多場畜牧場守住,我們任何一場都不能淪陷,只要一場受非洲豬瘟的影響,全國就是非洲豬瘟的疫區,不只豬肉不能出口,可能整個價格產銷完全受影響。」

廚餘餵豬全面禁止,原本吃廚餘的豬,一隻補助500元飼料費,如果從此轉型吃飼料,一隻補助2500元。禁廚餘的政策,恩威並濟,祭出罰則和檢舉獎金。
 

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動傳法第一次罰5萬,我們用飼料管理法第一次罰3萬,所以只要從今天開始到9月30日,任何畜牧場使用廚餘,我們就是要罰8萬元以上這樣的罰則,檢舉獎金是120萬。」

彰化農業處也現場稽查,養豬戶有無確實,全面改用飼料,經過之前宣導,養豬戶都能配合,並未發現還使用廚餘,原本蒸煮之後給豬吃的廚餘,全台每天產量約1200噸到2000噸。這麼大的量,不能進養豬場,環保單位規劃後續處理措施。堆肥,掩埋或焚燒處理,就是不能讓豬,也不能讓野貓野狗給吃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措施#台灣#非洲豬瘟#影響#豬肉#廚餘#補助#彰化#檢舉#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1140

0.2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