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小一新生分離焦慮 北市開放家長有條件入校


發佈時間:2021/08/31 2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21:59
高中以下學校即將開學,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圖/TVBS)
高中以下學校即將開學,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措施。(圖/TVBS)

高中以下學校即將在明天開學,對於有小一新生的家長擔心孩子出現分離焦慮的狀況,台北市開放讓各校自行認定是否接受家長事先申請並比照教職員工規定入校。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教育部規定,開學後,家長及訪客原則不入校園,但經學校及幼兒園認定有入校必要者除外。台北市教育局進一步規定,經學校認定有入校必要者,應比照教職員工辦理,須接種疫苗滿14天、提供3天內抗原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

 

台北市教育局國教科長鍾德馨表示,明天除了學校請來的、已打過疫苗的志工能夠進入校園外,還有須推輪椅或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生或特殊生家長,這些家長本來就會入校協助孩子課業,且須事先向學校提出申請。

對於有家長反映,因孩子有分離焦慮,需要送入校園;鍾德馨說,相信學校清楚知道每個學生的狀況與特殊性,因此開放讓學校自行認定,且分離焦慮通常會是家長比孩子焦慮,學校端都有經驗能夠協助。

信義區某國小校長表示,為了防疫,希望家長盡量不要進入校園,但根據過往經驗,開學首日通常是家長跟小孩最焦慮的時候,有些家長非得要親自把孩子交到老師手上才放心,因此開放讓家長事前申請在明天上午8時至8時30分間陪孩子入校。
 

這名校長強調,現在的家長比較疼愛孩子,甚至比孩子更焦慮,這是可以理解的,但為了把防疫工作做好,會嚴格管控入校時間與動線,並要求家長比照教職員出示疫苗接種或快篩證明,且只開放第一天,接下來就一切如常。

松山區一所國小的校長說,會依照教育局規定辦理,原則上家長只能送到校門口、不能進校園,將安排行政人員定點引導小一新生進班,即便家長與孩子上演「十八相送」,也希望能在門口安撫好情緒。

這名校長表示,這麼多年下來,的確有孩子會出現分離焦慮的狀況,但真的很少,大部分都是很期待上學,向家長說「再見」轉頭就衝進教室,反而比較多是家長捨不得。

此外,這名校長指出,針對特教班的學生,已在開學前與家長徵詢意見並溝通,若要送孩子進校園,都要經過申請,且打過疫苗或出示快篩、PCR陰性證明。

另一方面,教育局統計,大約有15%學生會請防疫假,各校可自行決定要用線上專班、混成教學或函授等方式協助學生在家學習,並已錄製340部動畫型、943部預錄型、376部挑戰型教學影片,滿足自主學習學生的需求。(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開學#家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7

0.1426

0.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