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沒買啊!「詐騙盲包」送到家 付錢就上當

記者 張寓科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9:25

網購寄到家很方便,但自己送上門的包裹就要小心了!新北市一家彩券行老闆,收到貨當下以為是家人買的,付了800元還簽了名,結果打開一看是來路不明的口罩,而且家裡根本沒人訂購。其實這就是所謂的詐騙包裹,大陸集貨商捏造假清單給報關行,再亂槍打鳥亂寄,只要付了錢恐怕就要不回來。

圖/TVBS

 
叮咚門鈴聲響,司機送來包裹,彩券行老闆,看到上面是自己的名字,沒想太多付完錢簽了名,才驚覺受騙了。

詐騙包裹被害人簡先生vs.記者:「我沒買啊,(那怎麼就這樣寄來了),我也不知道啊,(可是你簽收了對不對),對啊我以為是我老婆買的。」

不是你買的也不是她買的,無主包裹自己送上門,打開一看滿滿的韓國口罩,其實不大對勁。

 
詐騙包裹被害人簡先生妻子:「外面是韓國製,但是裡面是中國字欸。」

圖/TVBS

來路不明的口罩,根本不敢用還虧了800元,把狀況回報給客服,還被嗆聲說怎麼不檢討自己,叫他買東西要慎選一下,其實這就是典型詐騙包裹手法。

知情人士(經變音處理):「台灣政府有規定,也是要設一個專線嘛,要在那邊聽嘛,有時候我們就把它設在那邊,一整天給它響我也不接啊。」

反正你錢都付了,接下來只要使出拖延戰術,就是讓你退不了錢,久而久之當事人就覺得算了,買個經驗。

大陸集貨商,把成本幾十元的盲包,標價販售幾百上千元,運到台灣後,給了寄貨名單開始亂槍打鳥亂寄,只要有人上當,白花花的鈔票,就透過地下匯兌入賬,但明明沒下訂包裹從何而來。

圖/TVBS

根據了解集貨商列給報關行的清單,內容很多都是捏造的,或是從盜賣集團手中取得個資。

 
內容物不符就算被海關查到,頂多就是一張6千元罰單,根本不痛不癢,也讓詐騙包裹,跟非洲豬瘟豬肉一樣,流竄全台,而且畢竟不是違禁品,海關不攔,到警局報案了,天天總被認為是交易糾紛,違規不違法大鑽法律漏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詐騙#台灣#大陸#政府#違規#包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300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