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播放送水果商確診 「確有其事」里長不起訴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3:26

5月中旬,彰化縣爆發溪湖「水果盤商家族」傳染鏈,當地里長開著小貨車,在大街小巷廣播有人確診,遭到警方依法移送;事後檢方認為,里長廣播內容屬實,是基於熱心才會提醒里民,因此不起訴處分,對此當初確診婦人,已經康復出院,她說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不願意,因此不會去責怪里長。

圖/TVBS資料畫面

 
五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彰化一名里長,為了提醒民眾,熱心開著宣傳車,告訴大家賣萄葡的婦人確診消息。

當時被彰化衛生局認為,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要求法辦,檢方認為廣播內容確有其事,並不構成散布謠言或不實訊息要件,認應不起訴處分。

水果商婦人:「怪誰都沒用如果我們沒發生,他們也不會不會怕成這樣啊,因為大家就是怕死我們也怕死,我們也沒辦法就是大家遇上了,大家也都不想這樣。」

 
圖/TVBS

當時確診染疫的水果商婦人,已經康復出院,對於里長當時擴播放送,害得事後住家被丟垃圾騷擾,自己出門買東西,也要先跟人家說自己曾經確診,造成不少困擾。

水果商婦人:「回來差不多20多天,我去買早餐我就說我有確診,你們敢讓我買嗎他們就拒絕了。」

但檢方不起訴里長,她說發生這樣的大事,她們也不會去責怪里長。

圖/TVBS

溪湖鎮中山里里長楊先生:「只是一定要還我一個公道啊,不然那時候說得多嚴重多嚴重,心情比較輕鬆了啦,不然那時候說要關還要罰錢。」

收到不起訴處分,里長總算放下心中一個大石,他說當時疫情爆發,人心惶惶,不少里民一直打電話,他才會用廣播的方式提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彰化#水果盤商#家族#確診#里長#廣播#提醒#不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0

0.0981

0.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