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女打高端主動脈剝離亡 高大成曝關鍵:恐疫苗害加速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6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6 12:08
女子生前曾倒臥捷運站被送往醫院急救。(圖/TVBS)
女子生前曾倒臥捷運站被送往醫院急救。(圖/TVBS)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打,不過短短幾天內就傳出4例死亡,目前尚未證實與疫苗施打相關。其中基隆一名40多歲女子,在24日接種高端,隨後出現大範圍主動脈剝離猝死,對此法醫高大成推測,有可能女子本來就有些微主動脈剝離,但接種疫苗後「加快剝離速度」致死。

基隆一名女子打完高端後身亡。(圖/萬華分局提供)

 
更多新聞:各疫苗接種死亡率曝光 他揭高端最低「但有這大疑慮」

基隆該名40多歲王姓女子,在24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施打完當下無明顯副作用,未料到了下午4時許,開始出現胸悶頭暈、手腳麻、出汗等不適症狀,接著搭捷運要拜訪客戶的途中,突然全身癱軟倒臥在地,同事見狀趕緊將人送往台大醫院急診搶救,但最後仍在晚間宣告不治。

國產高端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該個案在24日上午打完高端,下午出現手腳麻痺、胸悶等症狀,在下午5時許送到台大醫院急診,院方先替她做例行快篩,結果為陰性,隨後在診療過程中女子突然倒下,經過急救後暫時恢復心跳,進行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她有主動脈剝離現象,範圍非常大,從主動脈一路延伸到和心臟相接處,以致破裂到心包膜內,造成心包膜裡大量積血,壓迫心臟以後無法正常發揮功能將血液打出去,最後在晚間8時許宣告死亡。
 

法醫高大成。(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台中女點外送吃到「一顆黑蛀牙」 高大成看完證實來源

事發後女子家屬悲慟表示,女兒平時沒有慢性病及心臟病史,只有一些高血壓,因此難以接受女兒猝死,盼解剖查明真相;對此法醫高大成則認為,其實主動脈剝離透過超音波檢查就看得出來,推測女子應該本來就有些微主動脈剝離,但原本並沒有嚴重到有感覺,未料打疫苗後加快了剝離的速度,不能說沒有這個可能性,因此只能待解剖鑑定釐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高端#高大成#基隆#捷運#主動脈剝離#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2836

0.4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