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倍券真的來了!政院明公布方案 「最快發行日」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5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13:45
政府擬推出五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政府擬推出五倍券。(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眾所矚目的振興五倍券,將採紙本及數位並行,紙本預計發行1套10張,且全民可免費領取。外界相當關心何時將發放?今(25)日傳出政院明(26)日將安排國發會進行相關規劃報告,且透露預計最快發行時間。

圖為去年發行的三倍券。(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16日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會面曾透露,因要考量疫苗覆蓋率,五倍券擬在10月初發放。據了解,知情官員透露,政院擬於明日舉行的院會中,請國發會向國人報告五倍券相關規劃,且預計將在10月初發行五倍券。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曾透露,五倍券紙本券一套10張共5000元,且採取紙本與電子並行,面額相較於去年的三倍券將增加1000元面額。據悉,政院這次規劃五倍券紙本將含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且擁有國幣防偽等級。至於數位方式則將可綁定信用卡、電子支付、悠遊卡或一卡通等電子票證。

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說,這次振興將幫助餐飲、零售及旅宿業、展演藝文活動等內需產業。至於五倍券可以適用於那些店家?據了解,全國實體店家、攤商都可使用。電商部分有兩大方案正在研擬,可能比照去年電商白名單僅針對部分平台,或是除了境外電商,國內電商皆適用。另外,羅秉成日前指出,蘇貞昌指示動滋券、藝fun券、農遊券、客庄券等去年推行相當成功,今年可進行相關規劃。據知情者透露,明天也會對外說明。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圖/行政院提供)

國人相當關心何時會發放五倍券,且中秋節連假有4天,旅遊及餐飲業者都紛紛喊話能在中秋前發放發揮加乘振興效果。是否可能中秋節前發行?對此,羅秉成19日在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回應,五倍券政策原則已定,現在由各部會進行相關政策配套收斂整理的過程,由於民眾都期待越快越好,因此在各種方案執行上會加緊速度,並沒有預定什麼時間,若內部方案完整,就會盡快對外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倍券#振興#疫情#紓困#振興券#政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45

0.1240

0.4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