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作家打高端後猝逝 陳時中曝「可能死因」:不會停止施打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4:39
網路作家陸之駿接種高端後今上午死亡。(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
網路作家陸之駿接種高端後今上午死亡。(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

今(24日)傳出一名56歲的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昨(23)日接種高端疫苗後,被通報為不良死亡案件,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上證實表示,他今早身體出現不適後身亡,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到院前死亡,詳細死因待司法相驗。

更多新聞:專欄作家昨打高端今不適送醫亡 桃市通報指揮中心判定

 

陸之駿急救畫面曝光。(圖/TVBS)

據悉,陸之駿今日上午9時許在家中身體突然不舒服,後來無呼吸心跳後陷入昏迷,家人緊急打119求助,但送醫前身體狀況已不太樂觀,沿路醫護人員施以CPR及施用AED等急救措施,但不幸在到院前死亡。對此,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說明,該名作家今日上午身體出現不適後身亡,初步研判死因可能是心肌梗塞所致,但由於是到院前死亡,詳細死因待司法相驗。

更多新聞:作家打疫苗後猝逝 多篇挺高端文全曝光:真死了算獻祭

 
陸之駿臉書。(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

媒體追問這位作家逝世是否為高端疫苗開打以來首例不良死亡事件?陳時中回應,他算是高端疫苗第一位不良死亡通報案件沒錯。另被問及因這名作家在施打高端後猝逝,是否停打高端?該批號是多少?陳時中說明,個案需司法相驗法醫判定,才能釐清死因,也不會因此停止施打。被問及該名作家生前有無相關病史且施打當下有無不適反應,他回應,該個案有慢性病史,但從他臉書來看似乎施打完之後狀況還滿穩定。

而對於該案,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說明,市府今上午獲知訊息後,衛生局已依程序通報指揮中心,至於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要看家屬是否願意接受解剖,且待疾管署釐清後統一公布,市府將協助家屬處理後續相關事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端#高端疫苗#作家#陸之駿#陳時中#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2

0.1131

0.2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