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空運「夾」非洲豬瘟走私肉 下游遍全台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3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5 22:06

國內第一次出現走私甚至含有非洲豬瘟的豬肉製品,這批貨來自越南,71公斤包括月餅和熱狗已全數銷毀,業者用空運夾帶非法肉製品走私,甚至不是第一次,這一兩週進口多達200多公斤,警方追查發現全台1338間下游,查出有6件疑似走私肉,還在檢驗中。

圖/TVBS

 
記者黃瀞瑩:「警方在新莊這間倉庫,查獲到從越南進口,有非洲豬瘟的肉類食品,而且他們往前追查,他們的進口紀錄,發現可能還有沒查獲到的走私肉品。」

鐵門拉下,和一般民宅沒兩樣,但在這小小空間,處理進口走私肉,還是被民眾檢舉才發現。

滿地肉製品,除了右邊一大袋熱狗,還有大量月餅,其他火腿腸,荷葉包豬肉卷,和牛肉乾7種品項,超過71公斤,驗出非洲豬瘟病毒,20日已經全數銷毀。

 
圖/TVBS

附近住戶:「兩個外籍(員工)的啦,外籍他7點多快8點,會在這邊等人家開門,大貨進來小貨出去這樣子,反正在裡面分裝。」

代表貨量真的不少,尤其快中秋節,業者用空運夾帶違法豬肉,大量進口。

關務署副署長陳依財(8.22):「業者在這一兩個禮拜,已經被海關查獲肉製品,現在已經累計200多公斤,有一半左右都是月餅。」

徹查發現業者鄧姓女子,和他的女兒,有滅證逃亡之虞,檢方向法院申請羈押。

其實她17年前來台,今年3月被公司聘為,集貨地負責人,配發越南進口貨,大多賣給外籍新住民,往下追發現下游多達1338間,範圍遍及全台。

圖/TVBS

刑事局副局長鄧學鑫:「已經清查了300多個處所,我們總共有發現有6件,有可疑越南走私肉品這種案件。」

 
賣到哪通通都要揪出來,6件可疑肉品,包括基隆南投花蓮和台東,貨品被查扣,等待檢驗中,剩下900多處持續清查,避免「有毒肉」,流進市面防疫前功盡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走私#防疫#警方#越南#台東#病毒#花蓮#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8

0.0789

0.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