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好莫德納下秒被告知「誤打成AZ」 3教師全傻眼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0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0 18:01
國內擴大疫苗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國內擴大疫苗接種。(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女網友昨(19)日在網路論壇Dcard上揭露,日前帶媽媽赴台中某衛生所接種疫苗,接種前3度被告知是打莫德納,怎料,施打完畢後才被醫護人員通知拿錯疫苗,竟打成AZ,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台中市衛生局今(20)日給予回應。

該名女網友透露,不只媽媽被誤打錯疫苗,連隔壁的兩位男士也有同樣情形,強調並不是非莫德納不打,而是衛生所犯這種疏失非常誇張,質疑為何準備疫苗者和施打的醫護人員都沒發現錯誤,讓媽媽非常傻眼。

 

台中3名教師原要打莫德納被誤打成AZ。(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網友轉述,護理人員當下向媽媽解釋,那批AZ原本要退給中央,因為瓶身與莫德納長太像才會拿錯。讓她質疑這種攸關人命的事情,今天只是疫苗拿錯,若未來在其他治療上出錯是否可能有更嚴重後果。

對此,台中市衛生局回應,該衛生所日前為教師開設新冠疫苗接種專診,當日原本是提供莫德納疫苗,不過,衛生所人員誤取AZ疫苗為3位教師進行第1劑接種,衛生所第一時間已向3位教師說明且道歉,同時持續關心3人在接種後的身體健康情形。

 
台中3名教師原要打莫德納被誤打成AZ。(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對於這起事件,台中市政府則說,市府責無旁貸,將要求衛生所加強內部接種流程檢討改善,務必落實「三讀五對」,並針對不同疫苗分區管理,以提供民眾安心的接種服務。而針對失職人員將依規議處,並全力給予當事人必要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莫德納#AZ#教師#台中#衛生局#誤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05

0.1002

0.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