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平台英語教材錯誤多「It’s」寫成「its」!補教、家長看傻眼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9:00

國發會有個雙語資料庫學習平台,整合英文資源和教材供學生輔助學習,不過最近有家長發現其中一篇有關於棒球的英文會話中,錯誤百出,令人看了很傻眼!

圖/TVBS

 
棒球作為國球,自然成為不少教材愛用的題材,不過國發會資源網的雙語教材,卻被家長發現英文錯誤百出!

主題講述兩個朋友相約觀看棒球賽,稱呼打者竟是用板球的batsman,而非棒球的batter,少棒聯盟是專用名詞Little League應該大寫「L」,不過教材提及打者剛從少棒聯盟升上來,遭質疑指的是否應該是小聯盟Minor League。

英文補教老師齊斌:「『a big hit』,big hit我們一般來說是,強打劇片或是很熱門的歌曲,還有一個strike這個就很怪,因為on strike一般說來是罷工,所以這個第一個本身,在語言上就是有問題。

 
圖/TVBS

令補教老師皺眉頭的,還有兩人對話中提到,球會掉進游泳池,不過這顆球的英文寫成了its它的,而不是it's,這句話結尾也沒句點出現標點符號錯誤,家長倒是看傻眼,點名是學校群組提供英語教材連結,看了之後「冒出很多把火」,還拜託小朋友不要學。

英文補教老師齊斌:「尤其你是國發會,各縣市的中小學,可能都會拿這個,作為補充教材的時候,政府真的要很認真思考,一定要建立很好的審稿機制。」

圖/TVBS

國發會雙語資料庫學習資源網,屬於整合英文資源和教材,這篇有錯誤的提供機關是臺南市政府,對此國發會表示有錯誤會修正,台南教育局則表示,資料是2017年的暑期營隊手冊,同仁有心自行編寫,有請外籍人士協助校閱,但內容上確實不盡完美,本不應該提送國發會列為學習資料,會函請撤下,更表示2018年起已經委託「空中英語教室」,編寫手冊提供學校下載使用,只是政府力拚2030年實現雙語國家,教材上的把關也要多費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文#雙語#教材#國發會#英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906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