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籲快打2劑疫苗防「突破性感染」 網崩潰:根本打不到


發佈時間:2021/08/19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3:31
醫師蘇一峰呼籲全民得趕緊施打疫苗。(圖/TVBS)
醫師蘇一峰呼籲全民得趕緊施打疫苗。(圖/TVBS)

新冠疫情仍於全球蔓延,近期多國更是頻傳突破性感染案例,接種完兩劑疫苗後仍染疫,包括台灣昨(18)日一口氣新增9例感染案,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對此便疾呼,全民應趕緊施打第2劑疫苗,只打1劑保護力真的不夠,此話一出不禁令許多人焦慮直喊「根本打不到」。

醫師蘇一峰於臉書中發文。(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原先僅有境外個案有突破性感染案例,然而指揮中心昨(18)日卻宣布台灣也新增9例國內個案,且都是施打2劑AZ疫苗完整14天後確診,其中3人感染Alpha英國變異株,蘇一峰隨後也在臉書中表示,由台灣例子中可看出,面對強悍變種病毒,只打一劑疫苗保護力真的不夠,呼籲全民應趕緊接種第二劑,「現在還沒打疫苗的人要很小心過日子」,另外美國、日本與以色列皆決定施打第三劑疫苗防範變種病毒。

更多新聞:擋不住Alpha!9人「突破性感染」打2劑AZ竟確診

蘇一峰補充表示,以色列大力肯定施打第三劑BNT的療效,當地政府也分享已打第三劑的百萬人,「保護力增為2.5倍」,且打完一週後即可達免疫高峰,因此該國決定持續接種第三劑疫苗政策。另外美國為了對抗變種病毒,也曾宣布過打完2劑BNT與莫德納疫苗的國人,能在第二劑打完滿8個月時接種第三劑加強效力,預計9月開始實施,種種政策與數據皆顯示疫苗只打一劑根本不夠防範變種病毒。

 
張上淳建議,施打疫苗比較好。(圖/TVBS)

更多新聞:Delta占全美病例99%!反口罩大將德州州長確診

文章曝光後,掀起一陣熱議,不少人湧入留言區紛紛表示,「不是不想打,而是根本打不到」,而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過去也曾說到,雖然施打疫苗可以加強對變種病毒的防護率,不過還是得靠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提高保護力。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防疫#疫苗#蘇一峰#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243

0.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