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3國入境規定一覽!指揮中心強調「疫苗接種」非必要


發佈時間:2021/08/1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5:42
不少國人趕著出國經商,相當關心外國對我國的相關入境規定。(圖/TVBS)
不少國人趕著出國經商,相當關心外國對我國的相關入境規定。(圖/TVBS)

好想出國!不只是一般民眾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提升自身保護力,經常出國經商的民眾更是關心,外國對我國入境與相關檢疫規定,擔憂隔離期耗費太多交通時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便對國人最常前往的33國調查,一同了解相關入境事宜。

國人最常前往旅遊國家入境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一、「完全開放」:對自台灣出發的國人採「完全開放」政策,國人無須出新冠肺炎相關文件,即可入境也免隔離的國家有5國:比利時、西班牙、芬蘭、愛沙尼亞及墨西哥。  

二、「符合條件入境後免隔離」:對自台灣出發的國人採有條件開放,只要持採檢陰性證明(PCR或抗原快篩),或疫苗接種紀錄(以該國承認的疫苗種類為準),或康復證明等相關文件(實際情形依各國最新規定),可以入境後免隔離的13個國家,包括:德國、法國、捷克、荷蘭、瑞士、奧地利、英國、美國、巴西、土耳其、沙烏地阿拉伯、南非及新加坡。  

三、「入境須隔離或僅限特殊事由入境」:義大利、菲律賓、泰國及馬來西亞四國規定持有陰性證明或康復證明、疫苗接種紀錄等相關文件入境,仍須進行隔離。   另外,加拿大、日本、韓國、印尼、印度、越南、澳洲、紐西蘭、俄羅斯、以色列及阿根廷共11國,則禁止一般外國旅客入境,僅限制外交公務、特殊事由及緊急人道考量者才可入境。

 
許多民眾期待能趕緊施打疫苗。(圖/TVBS)

另外先前外交部強調,疫苗接種證明並非當前各國政府同意外籍人士入境的必要條件,因此我國人前往上述有開放國際旅客的國家,入境並無問題,不過由於全球疫情仍快速變動中,提醒國人出國前務必確認各國最新入境規定。

實習編輯/李佳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隔離#國家#出國#入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782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