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票只剩3hr後車次!民怨高鐵車少「超難買」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8 14:13

雖然降二級警戒,高鐵增班,但沒完全恢復運能,不少通勤族抱怨票很難買,實際到櫃台發現有民眾南下趕11點會議,卻只剩下午一點的車,只能改搭台鐵,不少人也說沒提前,幾乎買不到想要時刻,高鐵預計在9月前,滾動調整每周增班到809班,台鐵目前平日運能則是恢復到100%。

圖/TVBS

 
搭車民眾:「我買不到票欸,因為我要搭10點10分的,結果他說要一點才有(票),非常不方便。」

趕著南下新竹,開11點會議,剛到櫃台卻沒票可買。

搭車民眾:「現在就只能做聯繫的動作,或者改台鐵去看最快的班次。」

 
圖/TVBS

民眾vs.售票人員:「到哪邊,新竹,只剩下午一點的車。」

想搭車至少再等兩小時,因為早上10點,南港南下車次,中午前車票全售光。

記者黃瀞瑩:「國內疫情維持二級警戒,高鐵還是實施全車對號座,不過因為現在運能還沒完全恢復,讓不少商務客和通勤族抱怨,車票很難買。」

搭車民眾:「像我們從基隆過來的話,9點才有火車,可是我們到這邊,要等到10點40才能坐高鐵,之前的話大概10點左右,就有車了吧。」

圖/TVBS

民眾常搭很有感,就連律師詹順貴也在臉書抱怨,說傍晚新竹北返,要等到晚上8點才有票,其實降二級後,高鐵降載7成,8/6有針對通勤時段,每周增班到629班,滾動調整可能9月前,提前增開到809班,反觀台鐵,7/27後平日運能完全恢復,只剩假日團體列車停駛。

搭車民眾:「我本來想搭10點我9:40來,現在最快是11點40的車子,我覺得大家的安全最重要。」

 
也有專家分析,關鍵應該出在疫情趨緩,如果考慮取消降載,雙鐵運能大大增加,緊接中秋連假,高鐵6天疏運增加797班次,台鐵全線加開126班,20日開始售票,就怕民眾搶不到票,連回家都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鐵#增班#通勤族#抱怨#車票#難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9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