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飛帛琉打疫苗注意!8/19起無莫德納 剩2品牌可選


發佈時間:2021/08/17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6:03
(圖/TVBS)
(圖/TVBS)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今天公告,19日起入境帛琉的台灣旅客,若要施打COVID-19疫苗,將無法提供莫德納,只有輝瑞/BNT或嬌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台灣還沒有嬌生疫苗,因此目前國內並未同意以任何疫苗混打嬌生疫苗。

 

至於民眾若到帛琉接種嬌生疫苗,是否能拿到疫苗認證。陳時中說,目前相關政策都還未定案,同時也要根據國內規定施打,凡是做其他與國內規定不符的混打,都要等以後開放、有相關規定後,才能取得認證。

台灣與帛琉間的旅遊泡泡重新啟動,除團體旅遊外,也開放自由行,14日已首航。

帛琉日前表示,將提供2000劑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給赴帛琉旅遊的台灣旅客施打,並提供輝瑞、莫德納與嬌生等3種疫苗讓旅客預訂。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今天公告,依帛琉衛福部通知,帛琉旅遊泡泡疫苗施打規範是依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的規定,凡入境帛琉的台灣旅客無疫苗施打史,可選擇輝瑞與嬌生兩種品項,8月19日後莫德納疫苗將無法提供給旅客施打,若旅客已在台灣施打過第1劑AZ疫苗,到帛琉只能施打嬌生。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表示,目前帛琉疫苗儲備量為2000劑輝瑞疫苗和1000劑嬌生疫苗。

帛琉現行入境規定為所有旅客皆須疫苗接種完成並提供疫苗接種證明,與提交PCR陰性檢驗報告方可入境,抵達帛琉後第5天再做一次PCR檢驗,而帛琉與台灣的旅遊泡泡並無這項嚴格規定。

帛琉與台灣的旅遊泡泡由帛琉政府提供免費疫苗給入境旅客施打,並要求旅客在台灣登機前在機場做PCR檢驗,持陰性證明的旅客才可辦理登機手續。

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表示,有鑑於國際疫情嚴重,台灣旅客若未施打過疫苗且無意願到帛琉打疫苗是不允許入境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陳時中#帛琉#疫苗#旅遊泡泡#莫德納#帛琉泡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108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