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美「沒穿救生衣」划SUP挨轟玩命! 林管處說話了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8:11
麻糬公主稱害怕掉進水裡,只敢在湖邊做做樣子划SUP拍照。(圖/翻攝自麻糬公主IG)
麻糬公主稱害怕掉進水裡,只敢在湖邊做做樣子划SUP拍照。(圖/翻攝自麻糬公主IG)

熱愛旅遊的網美「麻糬公主」7月10日在YouTube上傳一部影片,是她和朋友到嘉義知名景點「水漾森林」遊湖、野營的畫面,一群人不僅在湖邊開伙,還在湖裡划SUP(立式划槳,或稱立槳衝浪)。對此,網友痛批他們破壞生態,也直呼沒穿救生衣划SUP根本是在玩命,麻糬公主今(16)日為此道歉,說明自己做了不良示範,然而,也有支持者認為,沒有明文規定不能帶SUP去水漾森林玩,引爆兩派論戰。而今林管處表示,民眾至水漾森林登山遊憩時,應避免靠近及從事危險行為。

麻糬公主於7月10日在YouTube分享去水漾森林野營兩天一夜的影片,他們一行人於5月8日出發,把連同打氣筒重達7公斤的SUP放進登山包,上午9時從仁亭登山口經鹿屈山叉路,花了6.5小時,最後在下午3時許,抵達水漾森林。

 

更多新聞:朱立倫批五倍券浪費錢 「歐巴桑都在問為何不發現金」

麻糬公主一行人除了紮營過夜,用汽化爐烤肉外,還輪流在湖裡划SUP,但都沒有穿救生衣。而麻糬公主因害怕掉進水裡,只敢在岸邊做做樣子拍攝,她還一度在SUP上腳抽筋,幸好未掉進水中,而她的女性友人用船槳測試水深,發現碰不到底,因此,麻糬公主提醒粉絲「水漾森林湖水很深,真的要小心!」

麻糬公主一行人在湖邊使用汽化爐烤肉。(圖/翻攝自麻糬公主YouTube「Irene麻糬」)

 
不過,影片一公開,部分網友質疑,麻糬公主一行人沒有穿救身衣划SUP、露營烹煮破壞生派,「水漾超深的,請不要玩命,不要做不良示範」、「滑SUP也不穿救生衣,何況帶SUP到這裡幹嘛?破壞生態」、「看了還好沒出大狀況,不然又要兩個縣分隊有的忙了」、「破壞生態還在那邊露營煮東西,別開玩笑了好嗎?何況有規定請距離湖邊60公尺左右紮營,全場就你們在湖邊紮營」。麻糬公主今日為划SUP沒穿救生衣一事道歉,認為的確有安全上的疑慮,經由網友們的提醒,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要學習,日後會更注意自己的行為,為大家帶來不良示範,深感抱歉。

麻糬公主同團友人也未穿救生衣划SUP,遭網友轟「玩命」。(圖/翻攝自麻糬公主YouTube「Irene麻糬」)


然而,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水漾森林並未明令禁止不能帶SUP去遊湖,「SUP就是個讓人深度體驗自然之美的工具,只要法律沒禁止,我不懂有什麼好汙名化」,也有網友幫忙緩頰,「高山瓦斯是可以使用的,之前林務局有相關函釋,另外,一般山友不會在山上清洗廚具。」

林管處表示,針對網紅於水漾森林划SUP一事,雖無明文規定禁止戲水,然該區域地質脆弱、枯立木有倒伏之危險,請民眾至水漾森林登山遊憩時,應避免靠近及從事危險行為。

更多新聞:乖乖回學校!北市宣布9/1高中職以下「實體開學」

林管處說明,根據森林法第34條第1項前段規定:「森林區域及森林保護區內,不得有引火行為。」,主要係限制及規範火源不易控制,或易釀災之燃燒可燃物行為,又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2年11月6日函釋內容,已有明確規範。利用汽化爐、卡式爐具烹煮食物,因其火源相對容易控制,且炊煮之行為係以爐具點火並輔以鍋具加熱煮食,依影片內容該網紅係使用高山汽化爐煮食,故應非屬森林法第34條所稱引火行為。

麻糬公主一行人在湖邊使用汽化爐烤肉。(圖/翻攝自麻糬公主YouTube「Irene麻糬」)

另外,林管處也提醒,水漾森林近年為民眾前往之熱門景點,登山事故也頻頻發生,該區救難不易,為民眾安全及避免浪費救難資源,請民眾至山區活動前應多加了解地形等相關資訊,倘遇不熟悉或危險地區,切勿強行挑戰,並因尊重登山倫理,避免涉險,耗費不必要的救難資源。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UP#網美#麻糬公主#救生衣#野營#林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36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