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災害!台16線邊坡崩塌斷交通 台鐵集集線停駛


發佈時間:2021/08/14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4 10:34
台16線邊坡崩塌,漏夜搶修恢復雙向通行。(圖/中央社)
台16線邊坡崩塌,漏夜搶修恢復雙向通行。(圖/中央社)

省道台16線西向指標11.5公里處今天凌晨坍方,土石夾帶傾倒的竹子阻斷雙向交通,工務段漏夜進場搶通,清晨恢復雙向通行;坍方也造成台鐵集集支線集集站到車埕站間暫時不通。

省道台16線西向指標11.5公里處名水路段,凌晨1時15分疑因日前降雨造成邊坡坍方,一度導致道路雙向無法通行。負責道路養護的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獲報,第一時間完成崩塌點近、遠端交通管制,並通知災害搶修廠商進場。

 

二工處表示,一度造成雙向交通中斷主因是傾倒竹子隨土石滑落路面,經南投工務段動員災害搶修廠商清理,今晨已搶通,雙向車道恢復通行。不過仍提醒用路人行經當地路段時,小心慢行並隨時注意邊坡及路面狀況。

台鐵集集支線也受這起坍方影響,集集站到車埕站之間目前路線暫時不通,雙向列車都有延誤情形,轄管的台鐵二水站表示,列車目前只行駛到集集站,清除土石後還要檢查鐵軌、邊坡結構是否穩固,初估崩塌路段今天可能無法恢復行車,工務人員全力搶修中。

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台16線旁走山崩塌處包含自來水公司送往石盤淨水廠的幹管,集集鎮富山里、廣明里洞角地區供水會受影響,待儲水池用完,將暫時進入停水或減壓狀態,已請自來水公司安排水車明天開始定點、定時供水。
 

陳紀衡指出,由於崩塌處地形及天氣因素,完整修復工程可能無法短時間完成,水車執勤時間、地點待自來水公司確定後,鎮公所會盡快向鎮民發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台鐵#集集#車埕#坍方#延誤#16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5

0.1782

0.3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