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登記高端逾111萬人! 8/23開打估30萬人打嘸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3:25

國產高端疫苗,預計在8/23就要開打,截至昨天(12日)下午5點統計,登記願意接種高端疫苗的人,已經多達111萬人,但是以這輪提供60到80萬劑來看,至少超過30萬人都打不到,特別是年輕族群,還要再等等。不過面對先前,高端疫苗有不良率8成的謠傳,總經理接受廣播專訪,也再次闢謠。

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

 
主持人鄭弘儀vs.高端總經理陳燦堅:「(高端所生產的疫苗良率有多少?),看從哪個角度,如果我們說交給政府的成品,良率當然是100%嘛。」

強調給政府的疫苗,絕對沒有不良品,高端總經理,似乎也是為了澄清,先前不良率8成的謠傳。

高端總經理陳燦堅:「我們的原料當然每一個階段,都有良率的問題,要經過嚴格的淘汰,嚴格的篩選,都沒有問題了(才)交給政府。」

 
圖/TVBS

聽得出來對自家疫苗很有信心,而這批高端疫苗檢驗封緘完成後,預計在8/23就要開打,截至8/12傍晚5點,全台有1349萬人完成登記,其中勾選AZ、莫德納和高端的有75萬人,只選莫德納、高端有12萬人,AZ和高端3.8萬人,非高端不打的有19萬人,算下來等於有111萬人,願意接種國產疫苗。

但如果以先前指揮中心透露的,至少60萬劑目標80萬劑疫苗來看,首波會有超過30萬人,特別是年輕族群暫時打不到,劑量有沒有機會往上加,陳時中不願多談。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12):「高端的檢驗封緘,就照我們原來怎麼做就怎麼做,持續在進行中,一切目前還算順利。」

圖/TVBS

只說一切順利其他無可奉告,對國產疫苗保護到家,不過針對有效性,李秉穎透露下一步,也會針對AZ、莫德納和高端以及沒打疫苗4組數據做分析,來取得具體保護力評估。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分析)不同的疫苗,以後發生所謂新冠病毒,穿透性感染的比率是怎麼樣子,我們就可以計算出,各種疫苗相對的保護效力。」

而另一個好消息,德國原廠表示,已經和台灣約好交貨期程,只要手續完成就會將疫苗運到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情#疫苗#莫德納#AZ#國產#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46

0.2175